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怪咖嗎?(姑娘的碎碎念~~)
2010/10/21 15:21:14瀏覽200|回應0|推薦1

        人一忙,就不知時間已悄然地流逝…

        已快接近期中考,這學期沒有實驗課的負擔,所有的時間真的是拿來唸書了~~,不需再為報告傷腦筋,寫報告,真的佔去我「人生」中太多的時間了~~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那種「討論」不出來的痛苦,助教們應該無法體會吧~~走科學這條路或許不適合我,我無法對一大堆數據提出我的判斷,如果真的可以沉醉於其中,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學校不僅是求學問的地方,也是磨合人際關係的場所,今天發現,我似乎有頗微嚴重的「行為潔癖」~~!上課一般我喜歡坐在前面,只有二個原因,一是我個子太小,二是不會被愛說話的干擾~~;分析化學課是坐固定位,也沒得「落跑」,後面學妹習慣很差,腳翹得高就算了(~~!我應該很介意,我不太能忍受別人的腳快踢到我的身體了);而且還在「抖~~~」!也許是我「定力」不夠吧~~!我覺得已經干擾到我上課的情緒了~~!家庭教育讓我沒有這些壞習慣,但到學校是必須和有這些壞習慣的人相處~~;告訴自己,這是磨練~~


        系上有一個「人見人閃」的學弟,同是轉學生所以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但不熟~~!這也是一個傷腦筋的人物,知道我是學姐,之前只要看到我,就是跟我要「考古題」,系上大部分老師,考完試就把試卷收走了,不會給學生考古題,要是有考古題,也不會那麼難過關吧~~!不熟,見人就要東西,不是不給,是真的沒有,後來真的是「避之唯恐不及」~~之前上實驗課,系上助教還曉以大義,告訴學弟妹他是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學弟妹的反應讓我有點詫異,後來才發現,難怪大家會有一點「排擠」他,真的是一個「愛抱怨又頗為自大的怪咖」~~上學期seminar,他「逮到機會」就是一直抱怨(那時我真想戴個面具,又不能那麼沒禮貌當作沒看見他)說他的指導老師都不理他,我不相信系上老師會這樣,問他為什麼老師會不理,又說不出所以然…;開學初又說他要再考研究所,他抱怨著,他的導師不但不鼓勵他,還勸他不要再考…,沒有一個老師會不鼓勵學生上進的,但「研究所」應該是你對一個學門相當有興趣,再往裡做學問的一個過程…如果只是趕時髦,順應潮流,真的是免了,浪費國家社會資源,也浪費自己的時間,因為研究所已不再是「通才」教育~~;他講了句讓我真的是「翻白眼」的話;學姐!妳還要考研究所嗎?我堅決地回答「不要」!(就算要,也不會是這幾年內的事);他居然說:「為什麼?考一下嘛~~!」我非常能理解他導師為什麼「勸」他,不要再考了~~!之前在圖書館唸書,也跑來看你在做什麼(一付就是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撈的感覺~~),問他有什麼事,他就回答,沒什麼,他只是看一下~~!喂~~!整個就是「被監視」的感覺,害我現在都不敢去圖書館讀書~~;今天擠在人籠買午餐(要不是宿舍那麼高,我鐵定晚一點再下來~~),自己懶得排隊就叫我幫他買;買好了還在現場等他等了十分鐘;家中小妹每次愛開我玩笑,知道要我排10分鐘的隊做一件事,那會要了我的命~~今天排隊只排了五分鐘,等他卻等了十分鐘,這個白目,真的是挑戰我忍耐的極限~~~

        要期中考了,加油呵~~!抱怨完了,繼續做習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52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