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的通識課?
2008/04/22 08:13:01瀏覽357|回應0|推薦3

大學的通識課,對學生來說,是再「營養」不過的課了,「不翹課」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其實我對通識課的感覺有點「矛盾」!我喜歡上,因為可以吸收不同領域的東西;我不怎樣喜歡上,因為要小組報告,很花時間!

這學期我修了「音樂概論」,其實上了第一堂課,我有點打退堂鼓,老師好像「要求」很多,分組報告的工程好像很浩大,但想想別的課可能也輕鬆不到哪兒去(選課前沒好好打聽),就硬著頭皮修了。幾次課下來,其實很enjoy這堂課,課堂除了老師精闢的講解外,從同學的報告中,可以欣賞到很多精彩的芭蕾舞劇和歌劇,其實這一塊領域,都不是我有機會可以接觸的;期中考更是「大放送」,Open book耶!寫完考卷超有成就感,我想如果每一門學科考完試都很有成就感,我想我會很喜歡考試!同系一個同學也修這門課,好像常翹課,考前還問我考試的方向,我告訴他是平時老師上的,老師放在網站上講義、自己的筆記,都可以帶進去,他很開心地謝我,考前遇到我,還關心地問我讀完沒?我詫異地問他:「讀完沒??不是Open book嗎?」他一臉錯愕,滿臉寫著:現在才想起這件事,我想我是老師,不當掉這種學生,才真是對不起自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180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