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個組長,不僅要很雞婆,還要有宰相的肚量!
2008/12/18 09:14:19瀏覽466|回應0|推薦0

「生物與生態多樣性」吸煙議題在我宣佈解散後,幾乎都不會來上課的同學,來了!老師「引導式」、「啟發式」教學,實施在這些人身上,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其實早在開學初,老師即告訴大家,要有「身為一棵樹,掉葉子给蟲吃的雅量」,分組報告,本來就有根本不做事,只想共享成果的人,所以組長必須很雞婆,也要有雅量不計較;但對於上課根本都不來,實在無法說服自己和這些人「為伍」!所以宣告解散,加入他組。唉~~!本來對於這個議題還相當有幹勁,學校設了幾個「很不合理」的吸煙區,如一個吸煙區就在田徑場旁,之前沒有還好,設了之後,每次去運動,都要吸人家的二手煙… ><" (決議吸煙區的老師,一定都不運動) ><"

       
週二去轉學生家聚,跟去年有修這門課的圓圓聊起,我告訴他,是去年有修課的A君學妹,建議此二人修課,告訴他們這門課好過,所以導致此二人報告不盡力就算了,連最基本的到課也沒有;圓圓很驚訝說,他去年修課,整學期根本沒看過A君學妹!
><"

       
系上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學系,但系上老師要求,大家都不好過,科學教育最基本的「互助合作」,很少見,因為自己都快救不了自己了,哪來互相幫忙;本來還可以允許在些人,比較「軟」的科目,躲去唸書或做其他事,但最後導致「毫不關心」,甚至還告訴你,「Data來不及给助教,補交不就好了嗎?助教有說不可以補交嗎?」是啊!助教沒說不可以補交,但基本分工要做的,大家做了嗎?我很害怕,雖說台灣目前工作不好找,如果以後我的同事,做事情的態度是如此,我要如何調整我的心態?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48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