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林來瘋" Linsanity Documentary Film 之始末
2013/10/02 14:07:34瀏覽2017|回應26|推薦65

記得我在自己部落格中曾寫過兩三篇關於兒子 Brian Yang 在美從影的辛酸及一些趣聞, 今天又要紀錄一篇有關他的新聞:Brian 製作的電影 "Linsanity"終於要在本週五 Oct. 4th 在全美大城戲院上映了, 台灣的朋友則可在雙十節次日欣賞這部"林書豪"的紀錄片.

六年前 Brain 由 N.Y. 回家在北加州報上讀到 Jeremy Lin (林書豪) 當選爲  Athelete of the county 消息, 雖然"林"當時只是高中生但 Brian 可謂獨俱慧眼對 Jeremy Lin 看好, 後來並曾由 N.Y. 跑去哈佛大學看他打了幾塲球, 從此認識了林書豪, 這些細節為娘的也是由世界日報採訪 Brian 時才知道的.

當年乖寶寶 Jeremy 聽到我兒想幫他拍點打球實況放網路上時始終拒絕, 最後經過 Brian 的友人說是 Jeremy 的表哥疏通, 林書豪媽媽最後才答應並承認 Brian 只是以 Jeremy 為 such a great Asian basketball player 為榮這麼個單純想法, 這才簽了個約.

沒有想到的是 2012 年 2 月林書豪在 NY Knicks 隊打球時突然發了"林來瘋", 由一個沒沒無名的小球員一下子成了世界級人物, Brian 及另二電影伙伴一下子決定由原來的小網路片段改拍成今天的這部真實紀錄片, 世界日報上寫 Brian 是"押對了寶", 這倒也是, "林"紅了我想拍片簽約那就沒那麼簡單了.

去年該片拍攝完畢後曾引來成千上百片商注意, 把他們幾個伙伴忙到手軟, 最後終於交給好萊嗚經紀人來管發行這檔事, 搞了幾個月好不容易片商, Brian 與林媽媽三方均同意了準備簽約拿錢時, 他們先前報名參加美國最大 Sundance Film Festival 的 list 下來"Linsanity" 竟然由一萬多部片子中被選上參展(一百多部而已) Festival 了, Brian 與伙伴大喜望外可是卻氣走了原來要買的片商, 因他說如果"Linsanity" 要參展" 事情變複雜那就"有他無我".

就這麼三個年輕製作人寧願冒險而繼續走他們的"不歸路", 大家的心情有如 Roller Coaster 忽上忽下, 受到各大報紙影評讚美時會開心, 經歷"等無郎"有價無市會失望, 再加上 Jeremy Lin 的球技偶受批評會着急, 為娘的我那段時候除了靜候大氣一聲也不敢哼.

幾個月又過了在我幾乎快忘記這件事時消息傳來了, 在美賣給 Ketchup Entertainment 電影商 在台灣也賣給了李安的弟弟李崗先生, 如今 Linsanity 該紀錄片終將於本週五 Oct. 4 在全美十二個大城同步上映, 戲院只答應先讓之放演一週 (Oct. 4 to Oct. 11), 票房若 OK 才有第二週續放的可能, 所以..... 芭芭辣在此肯請各位格友替我兒子電影去加油灌人氣, 台灣的朋友也拜託嘛! (Oct. 11 to ?)

(Brian Yang 因製作"林來瘋"紀錄片受到 California Assemblyman Paul Fong 之鼓勵得此殊榮獎狀)

Cupertino: Bluelight Cinema: 21275 Stevens Creek Blvd (1:45, 3:40, 5:35, 7:30)

其他大城請查http://www.amctheatres.com/movies/linsanit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88031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05:23

托DVD的福,我終於看到這影片,

明晚,團契也要一起來觀看這片子!

期待Brian的下一部片子!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24 08:07 回覆:
I am glad you have finally got the chance to watch this film. Brian 這一年來在全美許多有華人的大城或華生的大學放映這部電影以及主持戲後觀眾的 Q & A 部份, 我想所到之處至少十五六個地方吧! 上星期還在 Houston 的亞洲節慶內做同樣的工.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00:08
看兩次。第一次在戲院,觀眾的情緒很高,林的奇蹟式成功給許多人安慰與鼓勵。第二次,今早風行網,再次感動。這個片子很適合公共電視台、宗教、教育電視台不斷的重播。如果要重剪,可以加強在nba坐冷板等待突破的心情,唸几段日記的心情。報告完畢。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2-01 06:02 回覆:
我共看過三次, 第一次是兒子由電腦中放出來給爸媽看的毛片, 第二次 SF Asian Film Festival 的首映 ( 2000 張票賣光光好替兒子高興) 第三次請朋友看, 這個禮拜在我的住區 Cupertino 重演十天... 兒子感謝華人的捧場, DVD 將在明春問世.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3/11/25 23:05
這可是如同歷歷在目的勵志電影,有子如此您該不會是[虎媽]吧!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26 18:08 回覆:
哈哈! 你想我若是虎媽焉會養出一個搞電影的兒子, instead, 應是醫生或工程師什麼地吧!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6:27
林書豪名列茉莉的英雄榜, 呵呵, 現在要加上Brian了!親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6:12
我們很想看,可惜本城看不到,我們有點失望~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2-04 10:10 回覆:
Linsanity's DVD will be out at the beginning of next year.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23:41
妳兒子真是蠻厲害的,加油喔!
安然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3:59

昨天問了朋友

她說Brian 是星期六在芝加哥

我們是星期六去看,剛好錯過了

恭喜芭芭辣兒子,電影院還在放映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10/16 00:16

吉祥

林書豪

昨天 才從台灣回美

前天一場球賽  台灣球迷樂翻了

問候您 好友  也謝謝您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26 18:05 回覆:
老查夜安, 我這已是 2:01 a.m. 我與老公是林書豪的大球迷沒漏看任何一塲他在 NBA 的比賽 from TV, 最近他越打越成熟至少均有十幾分, 這只是他出塲部份時間而已, 在 NBA 打球多麼不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3:30

昨天去看了電影,拍得很棒! 

心得報告:   觀賞電影《林書豪旋風》“Linsanity” 愛你喲!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0-13 08:10 回覆:
妳的報告寫的深入詳細想妳一定也是個超級球迷吧! 我在此替小兒謝謝看雲阿姨.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5:57

什麼! Brian 是芭芭辣的公子啊!!

我上星期天才和教會一群人去看這電影耶!

拍的太好了! 恭喜恭喜兒子這麼優秀!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0-13 07:52 回覆:

Joana,

   我記得妳住芝城是吧! Brian 在回台以前一天還在貴城推銷"林來瘋" 不知妳有沒在 theater 見到他. Sometimes he shows up in one of the shows. Now I wonder whether Linsanity movie is doing just as well.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God bless,

Barbara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