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冒險
2012/11/14 21:31:46瀏覽291|回應1|推薦21
古時候的我
不會太熱衷一件事,太支持一個人,太乖乖地堅持一個信念。
那時雲淡風輕地不覺得自己會被什麼牽絆住,
也不以為有什麼事什麼人能銬得住我。

幾年前的那個事件撕開這個真空包裝袋之後,
讓我摸清了伊甸園外面原來不是吃花花果果的,是要茹毛飲血。
見山是山,
那血的鮮腥割破了對方喉頭聞得見,戳進我的脾臟還有點苦味。
見山......不像山,
苦與腥,甜與臭,噴黑了我自己畫的記憶裡的伊甸園。
而後來我撥開塵土看見石上見山又是山的五字刻印時,
伊甸園是世界上銷量最驚人的地圖,
祂在空氣裡導航,我不必搜尋,我一直在園裡。

這時候的我,
熱衷一件事是心甘;支持一個人是情願;守著真理信念是知足。
雲淡風輕地不去牽絆誰,但心裡掛記著每個我在乎的人。
如果有人樂意這樣在乎我,我也相同回報。

茹毛飲血是珍惜所有的起源,不懂的時候是必須,懂得了之後,完全感謝。

(這不是幫少年PI寫的宣傳文,我沒去看首映沒看過全片也沒看過原著,這是我的生命自述,或者也可說是看過這幾段預告之後的有感而發吧。等看電影時,應該會發現更多這篇自述裡與影片巧妙的相同性吧。
我非常喜愛李安,從推手就開始。某天算算年份,發現在少年PI的李安也已經要耳順之年了,整個訝異自己喜愛一個人居然能這麼久,怎麼變成這樣..........。時光形塑一個人的樣子,一定有加法,也一定有減法。總有一天,叛逆不羈的人會比其他人還謙卑地俯地接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7046628

 回應文章

cherish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看
2012/11/22 10:19
近期都想看電影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2-11-24 15:58 回覆:
已經開始在院線上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