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風雲第七季14集[心有靈犀]
2012/09/29 16:13:35瀏覽852|回應0|推薦1


我某天想起史提夫卡爾。他的四十處男可以讓我每看必笑,如果我真的心情不好,就會找出四十處男看看,快轉也是可以恢復心情。

我某天想起他,然後想到辦公室風雲,他演到第七季,從2005到2011年(真是夠有紀念價值的一段時間,跟我改變生命步伐的時段相同哪!)。但第一季很悶所以我當時看了第一集就沒再追下去。不過這次,我用耐心把還不夠成熟的第一季看完,然後跳到第七季。這當中變化真夠多,史提夫卡爾所演的Michael Scott 不知道談了幾次戀愛,讓我驚訝的是原來他在劇中一直單身,而第七季,他的前女友回來上班了。

2010年的聖誕節那集,他知道前女友要回公司,特地自掏腰包要Pam把公司內部的聖誕裝飾換成好一點的美一點的,還一定要買棵真的樹,對待Holly像是女王般,平常他對同事可是又摳又酸的。但是Holly有男友,為了回來工作和男友造成遠距離戀情,男友特地買了玩具總動員的woody玩偶送給她陪伴,Michael Scott還幼稚地偷偷拿走玩偶弄髒以表妒忌。他跟Holly的默契,心靈相通,實在連H的男友都不及。他們彼此知道某些密語代表什麼事,話一開頭就知道跟對方怎麼接,Holly 有這敏感度,所以很刻意地迴避Michael。而Michael 則總是偷偷注意Holly,迎合Holly,就希望能夠再次在一起。

過完新年假期開工後,Holly某天因同事的聊天領悟了她跟男友的關係不會有個結果,主動結束了。Michael超高興地以為有機會了,但Holly還是躲。直到這一集,Michael被同事丟在路邊,錢包手機還在同事車上,他只好用走的回公司,把他落下的同事因為家裡小孩生病才會等不及把車開走,但也通知了公司要人去找到Michael,而Michael到處亂走迷了路還到餐館吃了東西欠霸王餐被拍照。Holly自告奮勇要去找Michael,一起出門找Michael 的還有總機美眉和公司的美國版丸尾,他們和Michael 不停錯身,而Michael 走過的路,Holly好像都會有感覺,也到餐館詢問而看到Michael 被強迫拍的吃白食照片。兩人很有默契地想要到同一棟高樓去鳥瞰路面,Michael 想要找到走回公司的路,Holly想這樣可以看得到Michael 在哪,而在頂樓相遇時,兩人都有驚喜,豐富地表演出「我懂了」的情感。

Michael問Holly說:「我可以吻妳嗎?」Holly說可以後,兩人擁抱著親吻著,而我也很有感動地眼睛濕了。

有時候直覺是很準的,但不小心擔憂就會帶著人去繞路。擔憂是因為要保護自己才發生的,也不能說這樣不好,只希望,繞的路少一點,最好都找到那棟可以鳥瞰地面的大樓。


最好兩人在同一個時刻找到同一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