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輾轉(2)
2016/11/27 23:01:20瀏覽1212|回應0|推薦23

輾轉(1) http://blog.udn.com/EdithYang/82066972

她一上車,他就從後照鏡中看到有點熟悉的嘴角
記憶中,有對母女的嘴唇完全複製
下唇左側連著一小片粉紅色胎記
遠遠看會覺得嘴巴歪歪的下斜
好久好久不見她們,大概有三十年了吧
但是她一上車,那片粉紅色便擴大到他眼簾

她一上車,從右後方往前看他的側臉
她就知道他是誰
微微向右的臉從後照鏡中看得更清楚
尤其那很長很翹的睫毛
從鏡中傳達出來那種要看不看的猥瑣樣
很奇怪,她記得,這個人
那是她和母系家族關係的句點
那時的片段是她到現在還忘不掉的畫面

於是她對著後照鏡微笑了
收不回嘴角,一直微笑
他瞄到,覺得被看穿了,眼睛便直直向前不敢再看
她問:司機先生,你不問我去哪嗎?你這樣怎麼算錢?
蛤?我,我,我還沒按表阿...
那你是要開去哪把我載去哪阿陳嗣敏??

急煞車,引來後方一陣不滿的喇吧聲
他回頭看了她,她還是笑:好久不見阿小表哥

兩人三十年沒見,還是認得彼此
尤其五歲女孩的記憶力,實在太驚人:
我常常看阿公生日時,全家一起拍的合照阿,我站在你們三姊弟中間
其實你又沒有變多少,很好認

家族聚會他沒甚麼印象
四處漂泊把他的記憶撕成碎碎的
很多親戚也沒印象
但這個小孩,他放在心裡
他記得當時會把零用錢存起來,給這孩子買裝飾品
很少買吃的,大都是髮夾,小別針,兒童用的指甲油
小孩來家裡給她裝扮,唇邊的粉紅胎記就感覺淡掉了
她是美麗的,跟她母親一樣
是家族中最常被誇讚有著靈秀的眼睛,直鼻,還有輕輕地一句:
只可惜阿....,就停止話題的那種
那些大人說完這句嘆息後
還會加上一句,以後不知道嫁得掉嫁不掉喔
有甚麼關係,只要嫁給我就可以了阿
傻傻的少年覺得這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

到學校講給同學聽,被訕笑

那你們就是亂倫了!!!

班上的霸王插嘴進來「主持正義」,他那幾個要好的就噤聲
慢慢移到邊邊,剩他面對著大家預測得到的欺凌

你怎麼可以跟小孩結婚?怎麼可以跟妹妹結婚?你會跟妹妹接吻嗎?你要跟人接吻還有做愛才能結婚你知道嗎?
來!!!!

霸王粗聲抓了一個女同學推到他面前
你們兩個接吻,快!

女生已經哭了,霸王硬拉著他們貼在一起

還叫他的小嘍囉推著他們兩人的頭:
伸舌頭啊!伸舌頭啊!你伸舌頭啊!

他怕被打,舌頭伸了出去,女生拼命尖叫

然後霸王發現女生裙子裡流出尿液出來

幹!好髒阿馬的!髒死了! 霸王罵完就跑了,兩個嘍囉也跟出去

他噙著淚看著那女生,從抽屜裡拿出衛生紙包跟備用的運動褲給她
無聲地收拾書包回家了

那天回家時家裡只剩五歲孩,他想要保護的妹妹

帶著妹妹玩了一下

他又照常問妹妹:長大以後要跟葛哥結婚好不好?

然後他想起在學校發生了的事

不自覺地,舌頭伸進了孩子的口中放著

聽到爸爸轉鑰匙的聲音時他頭一歪

小孩牙齒上下兩方往中擠壓

他就更痛,冒了血,頭暈,只記得爸爸抱起他在跑

等他醒來,是一天半後

之後他說話咬字就不流利,也沒再見到這個孩子和姑姑這家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832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