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請重整
2015/09/07 22:42:01瀏覽628|回應1|推薦18

 

畫九月的圖時,想到的是「整理」

圖面設計的就是一個人的生命整理

很久以前我參加過生命回溯的工作坊

如果要以現在的年紀,現在的眼光看當時的我

實在也沒有參加的必要

但當時我對生命有很多疑問

雖然我還算是幸福無災中成長的人

但至親與摯友的離世構造出我少女時代都在恐慌中渡過

我很害怕分離,所以三十歲初就參加很多這種工作坊

希望能搞懂生命的來去,讓自己心靈平安




你整理過你的生命嗎?

有甚麼是很想做又還沒做的?

感覺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有甚麼不同?

有沒有出現過甚麼轉捩點讓你性格產生變化?

這樣的變化對現在的你是加分還是減分?

你希望十年後再看自己的時候,出現甚麼感覺?




時間沒有任何倒退的可能

也沒有重來一次的可能

所以「要是能重來一次,我就要...」是一種空想跟喟嘆

只有「以前沒做又很想做的,真的動手開始吧」的心

讓人可以完整



剛播四集的韓劇「第二次二十歲」恰好呼應我的九月圖耶還真巧

崔智友飾演一個重回大學的家庭主婦

入學當天接到醫院搞錯診斷書通知她病危只剩六個月生命

丈夫偷偷外遇,用無法溝通無法生活的原因逼她離婚

小孩完全不理會她

在課堂中聽到「妥善離世」的概念

筆記自己一生時,發現回憶裡只有丈夫跟兒子

她都不記得自己做過甚麼有意義的事

從本來對生命絕望轉變成一定要完成年輕時沒做的事




這種劇當然也會安排從歷史中走出來的人

比方高中時期很喜歡她的男生

現在成了她的教授

就一定會有LOVE LINE的發展

還蠻有趣的劇

推薦給剛好站在要老不老臨界點的女性朋友看看

 


沒想到已經九月了

2015的快速,只有生日月八月很難捱

放一部我家勞勃哥和小安的新片

勞勃在片中的處境就是我八月時感受到的檸檬酸


 

 

勞勃的台灣真人版
 
重整自己生命之後,就可以重新開機
不管是38歲還是81歲
不要讓自己脫節,魅力就一直持續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2969544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4:46

整理之後
還得充電加油

再往前走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9-15 21:38 回覆:
人生是這樣迴旋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