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兒情人節第三波】雙倍愚人
2014/08/02 10:58:42瀏覽515|回應2|推薦29

 

今天是2014馬年的七夕,我本來畫了一張圖要放上來,但我現在都掛心著昨天發生的氣爆事件,實在無法像某些商業廣告前一分鐘哀悼高雄,後一秒繼續推情人節商品,所以這篇文章雖然標明是情人節第三波,但也只是因為今天這日子農曆的節奏配合了,這樣。

七夕就是一對分偶制夫妻一年一度的同床會,因為我爸媽狀況也一樣,所以從來沒覺得有多淒美,淒厲感倒是很完全。我爸是商船船長,跑遠洋時兩三年沒回家也是有,平常連我媽在內五個瘋子在家過日子,不學無術地很快樂,等我爸大雁歸來看到成績單就全家淒厲了,以致「分偶」是我從小學習到的最和平的兩性相處模式,無形中我的愛情經歷也是這樣的不平衡,自己愛黏人,但是看父母相處的經驗會覺得有距離有個人空間會比較好,只是拿捏不得當愛情之路也就沒什麼好成績。空窗八年到現在,也不知道再有一次感情的話會不會有智慧一點。

可能更因為害怕分離,所以一直給自己預防針。那時想出牛郎織女或梁祝這類苦戀哀歌的人,必定看透情感上有極大的依賴跟匱乏感的人,無法擺脫的困境。

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媽當時年紀輕,生產很輕鬆,要說母難也不該只有日而是月(也是整個人生啦打一下不肖的自己),想想這種日子不吹風不吃涼要喝熱湯坐月子不是很折磨嗎?
我在家沒有什麼好表現的,只有給人高拐的形象,在外比較輕快,號稱點子王。學生時代發明了一種介紹自己生日的方式,雖然記住的人也不多
,但因為我很自戀,所以還蠻得意的。

「我的生日是雙倍愚人節。」

對於一個從小都因數學太爛被打的小孩來說,想到這題真的覺得自己
太開竅了,興沖沖講完後得到的回應居然不在我設定內:4月2日?4月8日?8月16日?
真的不知道他們從哪點可以數學成績比我好,(4月1日)X 2,不是等於8月2日嗎??( 嚎啕)

小時候想出的這句生日slogan一直到今年才算名符其實,因為七夕。
覺得東西方情人節的發生現場都挺蠢的,被商人牽著鼻子走一定會掏錢的情人組合也很蠢(但過不久我也要當這種商人,懇請繼續蠢下去吧謝謝),被所謂愛情專家寫的幾句字就心有所感馬上加進粉絲團的單身男女
也是很蠢地被文字戳頭,不就很愚昧地盲從嘛!

我想上帝在雙倍愚人節這一天讓我媽自然生產,也應該有給我的命定,比方希望我大智若愚,或是說我天生傻人有傻福(當然選項很多不過我腦迴路很短),要單純的傻氣又要有智慧,只有兒童吧,我13歲之後有很努力地維持阿,但好像在某個交流道讓我從童心走到蕭伯的國界去了,而且沒有回轉區,怎麼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YfeN0ACDw 

前天,大概有人已經開始準備七夕的祭品、約好七夕的餐廳、訂好七夕的花束、想著如何表現愛,但在夜深人靜的強烈震動後,有些人永遠失去這個機會了。看到現場照片的人,還七夕地起來嗎?我不行。
上面貼的 
John Denver & Plácido Domingo in Studio - Perhaps Love (1981) 送給氣爆後成為孤鳥的人們,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愛也許像一片海洋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暗潮洶湧,充滿苦楚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當外面天氣嚴寒,它像一把火
Or thunder when it rains 陰雨時,它像一道閃電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如果我能永生不死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美夢都能成真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你將是我所有愛的回憶
翻譯見此 
http://musiker.myweb.hinet.net/p1.htm 

還包括世界各地。災難與戰爭讓很多伴侶被迫「永久分偶」,我從昨天禱告思想,一直流淚,如果要給我一句「生日快樂」那就請改成「生日平安」吧。一直覺得自己很酷,但年紀一大也比較希望身邊的人都平平安安地讓我放心就好。

以前寫過ㄧ個樹與小鳥的故事,樹是紮根的,鳥是變動的,鳥短暫,樹永恆(如果不被硬性砍伐的話),當時寫的時候在影射某些我認識的朋友,前幾天翻過後赫然發現是自己的生命流程。


http://youtu.be/Xh26d9Y56L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當我開始愛自己]http://blog.udn.com/EdithYang/15562950

----------晚上十點加註 : 今天參加的行程讓我收穫滿滿,是新歲的好開始。憂傷當然還在,是對受難者的疼惜,而不是消極的不安,比起年輕時必要的呼朋引伴享受光環,我在近幾年也漸漸忘記生日的重要,在意的只有對媽媽的感恩。 祝我生日快樂,大家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15666390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4/08/26 20:41

四月一日+四月一日=八月二日=2(四月一日)

很有代數觀念

x+x=2x

晚安 EdithYang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8-28 21:03 回覆:
原來是叫代數.........我強項還是在八卦, 舉一可以生十, 這是N次方吧搞怪(咧咧)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09:35

儍人有儍福,還加倍福氣。其實是厚道啦!

生日快樂,有福的人。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8-03 11:06 回覆:

謝謝祝福,我一直以櫻桃小丸子自居,不過她只有傻沒有瘋,少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