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月曆的圖像說明
2015/01/13 11:43:28瀏覽1572|回應3|推薦41
昨天晚上本來特地設了一區放月曆圖,還弄到將近一點,結果今早醒來自己找文章覺得好麻煩啊!!還是把12月份都集中在一篇好了.

除了幾個朋友怕他們麻煩沒有付紙盒,
出場的包裝幾乎都有我手繪的點綴和手寫的經文,
是一種祝福與感恩的心情.
第一批印刷的都出去了,所以也要再印一批了.有人要嗎?點圖進我的粉絲專頁

 

一月

這是一個小孩捧著一個玻璃雪球
snowball是冬天很溫暖的象徵
代表禮物,幻景,幸福.....
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冷冬擦開的那幾秒硝煙一樣

其實這套圖在構思時我沒有太多歡樂
有些朋友拿到之後問我怎麼沒像之前也放點文字在上面
那當然了,我寫了原意你們看了可能會倒楊(太直白了應該是說會掃了你們的興致吧)

這是一個小孩捧著一個玻璃雪球在戰亂中的街上走著
我們不知道流彈能不能放過他讓他平安回到家中
或者他回到家裡時,家人一個都沒少地等他一起用餐

這是我為2015年開啟的第一張月曆圖
因為我深深捨不得2014年世界各地因人為戰亂而再回到天上的孩童們 

延伸閱讀:2014年45張最震撼人心的照片 http://www.teepr.com/90408/ 

 

二月 

很明顯地這張專屬2014年我推舉第一名的韓劇「未生」,我太喜歡這劇了,同樣地我看上的一定會大勢,這劇果然是年末韓國人最愛的劇!!
未生的劇評就再等等吧,站櫃打發票四個月真的覺得坐著工作是最累的工作,一篇劇評要截圖截文抄台詞分析人物心理和脈絡,很費工.自己愛找苦差事就沒法子賴到別人,誰叫我手癢!

先透露一些「未生」的讓人戚戚焉:大家都做過職場上的菜鳥,職場中的同仇敵愾,或爾虞我詐,或陽奉陰違,年資的累積中你選擇靠哪邊站?是維持自我還是順著主流?當你還沒完全穿戴這些世故時,你是未生,等你經過幼蟲到成蟲的變態後,你就可以「完生」了.完生能幹嘛呢?等著被初生之犢們還有點熱血地不怕死舉報發落吧大概~~

重回職場時剛好看這劇,心有戚怦戚怦焉.
選擇這畫面做為二月還有個原因是:二月初要拚年前的工作,下旬過完年要收心.年前年後兩相宜.

先來一點預告: 

 

 

三月的圖很好理解,青青新綠,頗適合不怕春寒料峭後母隨側的男女們踏青阿外拍阿這樣.
不過我沒有那麼不重視三月喔,三月是第一個跑進腦袋的畫面,也因為這個畫面我在圖上就做了點點連貫12張.

 

四月
熟悉台灣的人都知道四月有個兒童節
因為有連假所以兒童節會成為沒有小孩的路人和可以跟著過兒童節的家長的恐懼
街上餐廳裡遊樂園中有一大票非要共襄盛舉的人潮
兒童節看起來只有歡樂,但是沒有意義
隔一天一家人又要素色薄妝去跟曾經是兒童的祖先相會
情緒的轉換頗弔詭地台灣人的特色,一碼歸一碼,不會衝突到

兒童節有很多事可做
有休假的父母可以自己花一早上認真在網路上看點世界各地兒童的現狀和教育問題
下午好好跟孩子談談心,做點簡單又有感情的事
沒有休假的父母問公司可以帶小孩上班嗎?去看爸媽工作才是真的babyboss(百貨公司弄的一種職業體驗收費樂園),如果父母是醫護人員可能較不容易,畢竟也沒辦法帶小孩進開刀房叫他遞手術刀.
或者跟動物中途家庭聯絡一下,網路很多粉絲專頁都有,問問可否看看小動物
很多動物遙不可及,跟著擠動物園對於增加生物知識也有限
只有增加垃圾而已
倒不如先從身邊就可以關心得到的動物開始培養小孩仁愛之心

兒童節最好讓自己家裡的小孩多認識他生活圈以外的小孩,無論是出外還是網際網路

 
五月
我今年這版的小王子長大成青少年了,還因應我個人心智狀態畫成韓國風的歐吧(從上半身可預測下半身是大長腿來著).
小王子在我心內是第一本講『關係』和『人性』的書,小時候看只看到友情的部分,狐狸教小王子多少,我大概就模擬多少.到現今,深深覺得這本書用最簡單的比喻在教還在抓浮木的人愛情,因為這樣的體會,我就把2015年月曆主題訂為『CHERISH』 

 

六月

從估狗上面找到六月新娘的解釋:

『西方有句俗諺:「結婚在六月----新郎幸福,新娘快樂(Marry in June ---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原來「六月新娘」源自於June 的語源Juno,也就是羅馬神話中天帝Jupiter的妻子Juno,她代表了女性、婚姻和母性,集美貌、溫柔、慈愛於一身,所以六月結婚,諸事皆宜。

還有五月是鮮花盛開吐艷的季節,故英文有所謂「四月雨帶來五月花」的說法(April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緊接著的六月是結婚的黃道吉「月」,故年輕的女孩子多選在這個月份作新嫁娘,這是英文中June Bride(六月新娘)的由來。』


所以畫了六月新娘
但我畫她的意義在...你看到一個不知道主人是誰的手嗎?
他穿著西裝伸出手迎接新娘

你知道新郎是男的還是女的嗎??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希望善良付出愛的人,能有他們非常渴望的平權,得到存在的空間和身分,如果六月新娘有這麼美麗的含意,希望這些沒有被認可的伴侶們得到祝福.

 七月涼山:

暑休,舒服又輕鬆的時光,你們到山裡找寧靜
孩子們哪,山上都是你們放鬆心情逃離喧囂帶來的垃圾呀
你們探索秘境,秘境被公開就不隱密了,動物被追逐了,花草樹不安全了
我愛台灣黑熊,愛黑熊比看黑熊重要,不該有人工建築和客潮接近山裡

 

八月
上一篇是山林,這一篇是海洋
當蘭嶼不蘭嶼了,墾丁不墾丁了之後
台灣的海洋已經不再是母親了 

 
衷心希望觀光公部門不要只用表象騙來觀光客又徒讓在地環保問題沒有改善

 
九月
如果你願意珍愛自己
把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都捧在手心上
妳珍視上帝給你的生命
妳就很難會讓自己過得糟糕或接受別人的不尊重
妳把自己過好,可以榮耀造妳的那位,也可以得來真正的幸福
我覺得這是九月的課題  

延伸閱讀:馬拉拉的故事http://blog.cw.com.tw/blog/profile/220/article/1653  

 

十月
其實我不知道我畫的對不對
畢竟我是個在城市長大的人而且對農業完全不認識
連黃金葛都被我種死了真的是綠殺手
台灣農業現在有很多新血
而且很多漂鳥是高學歷的科技人才
在食安問題出現推翻了財閥壟斷上下游的舊有歷史之後
年輕人對食材與安全品管的要求和修正正復育著土地
這一張是感謝之畫

延伸閱讀:年輕人眼中的農業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1488



十一月
就...很想塞一張熊這樣....七月那張有台灣黑熊,小小的被抱在那座山裡

我好喜歡熊和獅子喔,太可愛了 

 



十二月

這圖出自經文如下:

約翰福音13章
13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4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5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主體背景是耶穌生平小故事片段,有唸過聖經的人大概可以看出在畫什麼
每次畫到跟耶穌有關的圖我都會自動流淚
這是很感恩的恩賜

彼此相愛很不容易,2015到12月時,我有比以前更愛人嗎? 

 

來自查經資料大全
【約壹四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本節有三層意思: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但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經歷神的內住,比在身外看見神更為有福。
()從來沒有見過神,但我們若彼此相愛,就能使人看見那住在我們裏面的神。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在我們裏面的愛就得以完全。


本節給我們看見,愛神是與我們彼此相愛分不開的。換句話說,今天神把許多弟兄擺在我們面前,他們就是我們實習愛神的對象。我們不要空口在那裏說愛神,我們要實際的學習愛弟兄。空口說愛,是虛空的。愛神,是必須在愛弟兄的事上彰顯出來的。── 倪柝聲《初信造就》

「完全」原文可譯作「成全」。這節的意思是:我們要是彼此相愛,那麼神所賜給我們的那種屬神的愛,就因我們的相愛得以流露出來,在這世上被顯明出來,被世人所認識,也就被「成全」了。反之,我們若不相愛,那麼神所賜給我們的愛,只限制在蒙愛的個人的內心中,流露不出去,這樣,神所賜在我們裏面的愛,就得不到「成全」了。── 陳終道《新約書信讀經講義》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2015229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12:16

喜歡四月

看到她有過生日的感覺  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6:55

哇,今年一股作氣畫齊了

不像去年有始無終  敺��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1-14 11:43 回覆:
有喜歡哪個月份的畫嗎
看到他有甚麼感覺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2:41
好厲害,自己畫,又自製月曆。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1-14 11:43 回覆:
有喜歡哪個月份的畫嗎
看到他有甚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