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疲憊靈魂中高貴的夢想---工作記事
2014/12/13 11:00:12瀏覽609|回應1|推薦29
我不知道那麼快就要上班了,一切急就章下,第一天獨自開門進店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親愛的主耶穌,這是祢的殿了,求祢陪著我.」

2014年8月7日開始至12月9日,特別的工作時間.一是久違的正常上下班制,一是從沒做過的門市服務包括帳務,不是自己專業的狀況下,第一次不敢狂妄,真正將所有事交託給主,包括每天為店務平安和我笨拙的作帳能力禱告,為帶走商品的顧客禱告,願他們平安健康,有機會親近神.
而我,得到微薄薪資之外,更多屬靈的富產.
 
謝謝華娟姊姊這句歌詞,我覺得形容在花博集食行樂市集或是松菸紅樓這些創意發產地的工作者,真的好洽當.『分享疲憊靈魂中高貴的夢想』,你是我的孩子王,我是你的孩子王.

 我真的很會持家,強迫症重度患者硬要連倉庫都整理得很工整

 閒得發慌時手癢開始拍商品照,看過之前文章的格友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傳!真!機!』~哈哈哈

 本業應該是畫圖和說故事的人自然沒有放棄任何時間的創作和發想,攀在櫃檯畫圖寫字時,臉是朝著門外的,左邊鄰居從門前經過時會轉頭向我舉手招呼,通常我回應地都很熱切,那是一種放空時突然被叫起床的反射動作,還好這種反應頗受好評

 無限感恩上帝阿爸對孩子的疼愛,我怕潮濕,在花博工作時間裡,讓我撐傘出入的次數不到五次,有下雨但都在我交通時暫停或是放晴,真真覺得神愛我.(有ins的app之後只要構圖好就好了,上傳好像醜得多,但是在手機裡面看美呆了咧 )

 還有很多相熟的鄰居們沒有拍他們店裡的照片,但跟他們相處後的第二個月已經刺激我做點新事情了,他們有自己的專業和熱情,有探索的好奇心,還有最重要的是:不市儈!!
「台灣很棒」,在店裡常常聽到各種語言的觀光客們這樣說,除了少許陸客沒心機地認真批評之外(雖然聽了刺耳但還是要吞下來想辦法去改,不是嗎?個人認為接受批評這種肚子不叫『雅量』,雅量這涵義應該還是處在你說你的其實跟我無關的狀態下,還是處在自高的態度,不好就是不好,該改就改,跟雅不雅沒甚麼關係).從外人的嘴裡拿到信心是很不靠譜的事,慢慢來,台灣小孩真的很棒.

 鄰居那個創造力發達到飯量很大的小朋友為我刻了這個章,也代表2015年將有新的文章系列開始,敬請期待~~~

 

這是很愉快的四個月,難得愉快到會想要在其中再找出相黏的方式繼續下去,我變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1962908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6:51

看到傳真機耶

我想
我已經忘了如何使用了  敺��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12-15 21:49 回覆:
喔,現在記憶力很不好的我可以趁才離職一星期教你
先把有字的那面朝下放進前面黑色匣中
打傳真號碼,對方咕嚕嚕嚕撥號後有逼~~一聲長音時你就按傳送
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