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憲法是違章建築
2011/09/19 10:08:06瀏覽637|回應0|推薦1
報載:

馬英九總統17日表示,有人提出台灣共識,但沒人知道內容是什麼,就像賣預售屋給民眾,卻不講清楚屋子裡有什麼。 

馬總統表示,台灣共識就是中華民國憲法,憲法修了七次,朝野政黨都有參與,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共識,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陳其邁透過新聞稿表示,九二共識未經台灣民主程序討論,從未獲台灣人民同意,這樣的「違建」無法做為未來兩岸往來頻繁及面向廣泛複雜的基礎,須有一個新的台灣共識,打下兩岸更堅實可長可久的關係基礎。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18日說,中華民國憲法絕不是「鐵皮屋」,也不是臨時建築物;他質疑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這樣的發言,難道一旦當選,就要將憲法「拆之而後快」?

感想:

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一個拼拼湊湊的憲法。

中共從來不承認它。
中國大陸人民老早就拋棄它。
蔣介石把它當法統,但實際上用臨時條款來凍結它。
自由派把它當自由中國的依據,用它來意淫。
起草人張君勱也不認為它還有合法性。

是李登輝救了它。
台灣人不拋棄它,它才存在至今。

中華民國憲法在台灣,過去一直沒有足夠的合法性,直到台灣多次修憲,縫縫補補,才改成現在這個樣子。

合身嗎?還可以。
滿意嗎?我想只有那些「化獨漸統」的人士,想把自己的意識形態,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台灣人身上的人士,才自我陶醉。

我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個改建過的違章建築。

我認為馬英九說這不是誰說了就算,是對的。但這也不是你馬英九說了就算

不統不獨不武是馬英九2008的政見,馬英九2008選上了,所以還算有民意基礎。

「一中各表」從何而來?

台灣人有選你代表一中嗎?

台灣人有說要你不承認中國嗎?

你憑什麼?


海基會二十年前的一紙傳真?


參考:
張君勱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憲法不是處理兩岸關係的依據 - 171
憲法的基本價值在與中國統一?周陽山在胡說八道 -308
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豈有此理
中國制憲的經驗,值得台灣參考(1)



3636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65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