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被罷免
2020/05/04 07:54:50瀏覽388|回應3|推薦1

成為第一位被罷免成功的市長,韓國瑜不需要感到羞恥

這是中華民國民主憲政的一步,他應該對【進入中華民國憲政史】感到榮幸

--

韓國瑜參選總統對不起高雄人是事實,不過選不上回到高雄,算是繼續履行他對市民的承諾。

真正問題在於「承諾似乎【一個也沒有做到】」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

不談高雄發大財

愛情產業鏈呢?影子都沒有吧?

農產品出口呢?

觀光客或外籍勞工進來?

韓國瑜愛情摩天輪1圈僅30秒? 是「氣球飛輪」啦!

購買農產品免出門 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上線

高雄農產出口成績亮眼 韓開心 不過 疫外傳捷報 屏東鳳梨進軍日本

高雄推觀光 4月軍事觀光月開跑

【吸港移民】韓國瑜推高雄「香港村」 留台港生:完全唔吸引

高雄氣爆二審大逆轉!過失責任全在高雄市政府 廠商無罪

--

沒有履行承諾的市長,不只韓國瑜一個

從憲政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在兩年內沒有履行承諾,就應該被罷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3353223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5:52
我印象很深的 是 罷免 前幾天,韓市府 還大讚
黃明志創意無極限。
與其 拉攏 黃明志 ,不如 找我 台版喇叭詹
新韓流,衝擊全台.....
我在 2016 年 蔡 就職 沒多久 , 就看出 股市會上點.

所以 好心 提醒 院長 , 一定 要撐住 , 繼續 留下來
面對非洲豬瘟。因為 2019 年 台股 有機會 往上漲,

吳敦義痛心RCEP排除台灣
新頭殼newtalk | 章祐方 綜合報導

馬英九的100大英雄榜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7:36
我對這次游淑慧 的說法,90%都贊同


這次的罷免案最好要有35%通過,如果【罷免成功而票數沒有超過上次投票人的一半】,明顯是 少數罷免多數 ,我認為 中國國民黨 要學習過去台灣的民主運動,可以走群眾運動。


「一對一選舉,我要贏51%,霸掉你我只要25%,我為什麼要跟你選舉,反正我還有第二局嘛,我還可以上訴,上訴更簡單,上訴應該更難的啊。#這對民主是一個諷刺。」


「57萬人罷免通過,但是他是89萬當選的。為什麼一對一選舉要多數,大家才會努力去找中間選民。我們不希望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極端政治』,你要當行政首長,我們希望他是大多數的民意,你所要代表的是這個國家或者這個城市,絕大部分的價值,政治人物才會去往中間靠攏」


我覺得游淑慧的瑕疵,「要求罷免票超過前次當選得票」,這點說不過去,因為罷免案是新民意推翻舊民意,但是如果從當選日當選隔天開始連署罷免,那這根本不是新民意。


以否定權為主的 台式少數民主,其實有利於類似 韓國瑜 這種政治人物,因為韓粉凝聚力強,只要能動員25%死忠票,可以挾持多數。


國民黨在漸漸下滑當中的反彈,以及危機感,可以做這種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動員,或許可以起死回生。 例如可以罷免XXX。國民黨要在XX區找到25%人出來投票,不會太難吧。


這根本是憲政危機。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23:28

韓國瑜罷免案答辯書 引用佛經心無罣礙


說了一堆,高雄市民有沒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