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管中閔:綠營台大畢業生 為何噤聲不語
2018/04/29 22:15:38瀏覽364|回應1|推薦3

管中閔說,執政團隊發動整個國家機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管中閔不能當台大校長」,窮盡洪荒之力就是不讓他當校長。執政黨可以對一個校長候選人這樣子追殺,將來誰敢出來選?其他人會不會害怕?別的學校如果為了自己的前途,要不要站出來表態?他強調,大學自治從來不是一個人或一間學校的事。

「這段時間,執政者只是不停搶奪國家資源、職位分配,具有任何公共性嗎?」管中閔說,執政者貪得無厭的掠奪,包括對台大校長位置的覬覦,「這就是台灣價值嗎?」

感想:

如果指的是總統的話,我想蔡英文在被中國封殺兩年,而去年國內的執政又不順的情況下,已經失去信心。

蔡英文不了解的是,讓她民調掉下來的,同時也是在等待接班的。

他的菊姐,2020年恐怕支持的對象是賴清德,不是她這的小妹。

而從現在到2020,她的權力只會越來越小。

拔管的過程,她能說一句話嗎?

自己真正的姐妹被拔勞動部長,就是骨牌效應的第一步。

蔡英文不是內外交迫,蔡英文是「被狐假虎威」所迷惑。

***

蔡英文在台北市長的提名,恐怕也會是被動的。

蔡英文已有所屬在年初就訂下了,可是會被Override,最後拍板的恐怕不是她。

拔管,為什麼爭議?主因並不是在新任教育部長,他的任命是行政院長的權力。

看來下台的院長,是不願做讓妻兒看不起的事情,而下台,新任教育部長,自己的爭議,恐怕也是長官削弱他的權力的一部分,賴清德基本上是把人才當奴才用。

***

菊賴的逼宮,策略很清楚,兩人選台北市市長都不會贏,都不敢選。

要權力,只要和蔡英文拿就好,何必選?

要當下一任,只要繼續掌控蔡英文,讓她讓位就好,何必選?

能夠打敗黨內其他派系,權力就是他們的。

***

真正搞不清楚「台灣價值」的恐怕是蔡英文,不是柯文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1683525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13:53

漏網新聞:《台大前校長陳維昭車禍 同車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夫婦送醫》

看來不入流其實是下流 為了台大校長遴選 還要鬧人命?

就只是為了政治權位?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4-30 14:00 回覆:
如果自己國家的人需要有如此深仇大恨,台灣不需要敵人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4-30 14:11 回覆:
《陳維昭回憶錄》台大醫院人事 李扁都喬過...陳維昭:李遠哲也干涉台大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