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謫仙(19)
2009/10/28 09:34:55瀏覽429|回應0|推薦13

三﹑天崖孤客 (1)

 

   轉眼就要入秋了,謫仙谷已開始有了秋意。也不知怎麼回事兒,今年葉子黃得特別地早,楓葉還來不及轉紅就開始飄落了。

無意間,我聽見奶奶對爺爺說:『老頭兒!你瞧,這時序開始不安份了,怕是要變天了吧﹗?』

爺爺歎了好長的一口氣,才道:『是啊!怕是時候到了!』

『爹,您是說咱仙兒真是那翻雲覆雨的人物嗎?』那聲音語帶哽咽,還有些緊張,顯然是娘的聲音。

不知是誰又歎了一聲好長的氣,接著就聽見我爹低沉的嗓音道:『可咱仙兒還小,是非善惡的分際她尚未能恰如其分地掌握,她…她那能禁得起這非凡人的折騰?』

『是啊,爹!先祖不是說仙孃被貶凡間七七四十九世,在她七七四十九世年滿十八歲那一天,天干吞地支,陰陽將歸一,神鬼無間道,天門無極開,天兵天將出,尋寶珠,清天地,明日月。待尋回至尊寶珠後,才接引眾謫仙們歸返無極的嗎?就算咱仙兒真是那顆寶珠,她現在也才不過十五歲哪!怎地就要變天了呢?』

那是娘的聲音,可娘說的話,我怎麼聽得糊塗?怎麼這會兒我又成了顆寶珠啦?…她明明說的是仙孃,怎地最後又牽扯到我哪?

莫非…莫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