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謫仙(14)
2008/09/27 00:32:49瀏覽503|回應2|推薦11

二﹑蒼鷹情墮慾望之海 (3)

就在蒼白和茫然襲來之時,我隱隱約約聽見太祖爺爺喚著:『仙兒…仙兒…』聲音甚是祥和,我掙扎著想出聲求太祖爺爺救我,可是…我…我的胸口已經緊縮到不存一絲的氣息…蒼鷹的爪子不僅阻斷了氣流進入我的心肺,甚至相反底,將我體內的淚水給逐漸地擠了出來。就在我的淚珠滴落之時,黑暗淹蓋了我…

漸漸地…有聲音侵入了黑暗…似是有人在細語,深恐喚醒我沉睡的魂魄似的…不對,好像是涓涓流水聲,黑暗褪了些…不,是隱雷,黑暗正逐漸潰散去,我的魂魄開始激動了起來…忽地,萬馬奔騰,我驚得坐起了身來 — 只看眼前萬丈瀑布傾瀉而下,四周高山阻絕直入雲霄,『這是哪里?』我不禁暗自問到

『妳清醒過來了?』身後傳來雄渾紮實的嗓音。

我驚得轉過上半身去,一陣劇痛在胸口處竄了開來。我忍不住『哎喲』了一聲,疼得沉下了頭,用兩手撐住了地,這才勉強捱過了這陣疼。一個影子逼近了過來,我還未來得及看那來人是誰,一雙手已經厚實地扶住了我的身子,耳邊還有聲音說到:『妳身體有傷,別亂動!小心迸裂了傷口!』

那雙厚實的手小心底扶我躺下。就當我感覺吃力時,一只手適時地攬住了我的腰…這個時候,一張臉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這才看清楚了來人是誰。

這人有著棕銅色的皮膚,臉色紅潤,看來他是經常曝曬在太陽底下。四方形的臉,額頭甚是飽滿,一雙丹鳳眼炯炯有神,鼻樑英挺,嘴唇豐厚,下顎有棱有角,『這張臉處處透著剛毅』—我暗地裡思量著。

就在我暗暗打量著他時,他的手從我的腰移至我的背,最後捧住了我的頭,再輕輕地把我放了下去。當我的身子完全躺臥到地上的那一剎那,他的眼神與我的相遇,我看見了有顆淚珠在他的眸子裡閃爍著,我不禁納悶:「這人也奇了,怎地只有一只眼睛有淚珠呢?他又為什麼傷心呢?因為我嗎?可是,我並不認識他啊?我又怎麼會到這兒來的?蒼鷹呢?」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對我笑了笑,道:『姑娘是從上頭摔到這山谷裡來的。也是姑娘命不該絕,居然掉入了這深潭之中,恰巧在下正在此處結廬,這才救得姑娘一條性命。』

『原來如此!』我回報他一個微笑,繼續問道:『那蒼鷹呢?你把他趕走了嗎?』

『蒼鷹?』他一臉困惑,道:『我未曾看見有蒼鷹在此地出沒。這深山絕谷的,離天千萬丈,鷹是不可能下到這裡來的。』我又看見那顆淚珠在他眼裡閃著晶光,我不禁問道:『你為什麼傷心呢?』

『傷心?』他語露驚訝。

『你不傷心嗎?』

『我該傷心嗎?』他嘴角笑了開來。

『那你的眼睛為什麼有淚珠閃著?』

『淚珠?』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道:『有嗎?我…沒有啊?』

他的樣子不似作假掩飾,或許是我看錯了吧?或許那不是淚珠,只是陽光映照在他眼眸裡罷了!

我覺得好疲累,眼皮沉重地緩緩垂下,昏昏沉沉中,我聽見他說道:『睡吧,我的好仙兒!等我給妳把妳最愛喝的新鮮鯉魚湯作好了,我再喚妳醒來!』

我迷迷糊糊地應了一聲『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8/09/30 01:30

您的小說都很吸引人..

值得每天上線等候

加油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09-30 09:52 回覆:

謝謝cara!!

你們的肯定和鼓勵,對我彌足珍貴

每一句 我都小心珍藏著

謝謝!!


太陽貓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9/27 13:41

我期待好久呢!!

好棒好棒!!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09-27 22:09 回覆: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下一集,ㄟ......我會努力不讓妳等太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