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謫仙(13)
2008/09/04 12:06:44瀏覽568|回應0|推薦21

二﹑蒼鷹情墮慾望之海 (2)

蒼鷹開始鼓動揮翅﹐一股勁風撲面而來。就見他雙翅鼓動得愈來愈快﹐風勁也愈來愈強。

我衣袂飄動﹐幾難站穩腳。跌坐在地上的玉簪兒也顯得不敵蒼鷹這一股比一股還強勁的力道。我的梅花陣正逐漸潰散。

就在胸口逐漸窒悶之際﹐我靈機一動﹐借助蒼鷹的真力﹐轉身御風飄入空中將梅花劍在空中綿綿密密地舞了開來﹐綵帶在我身邊迅速地迴轉﹐梅花陣再度成陣。就在梅花陣成勢後﹐我一個翻身﹐將右手上的梅花劍直向蒼鷹的右翼遞了過去﹐左指凝氣御綵帶如飛雲般向前飄去。直至綵帶離蒼鷹尚有一步之遙時﹐我左手手腕急急回轉﹐凝聚於指間之氣頓時激射而發 — 原本飄舞的綵帶急急翻轉﹐陡地﹐繃直﹐如疾箭般向蒼鷹左翼筆直地擊去﹐梅花陣隨著綵帶去勢收陣﹐由四面八方向蒼鷹鏢射而來。而梅花劍也直逼右翼﹐原本凝聚一起的梅花此時漸分但仍成劍形﹐就猶如一隻長劍內還藏有千萬支梅花鏢﹐緊密地先後打出。

蒼鷹被迫收了左右兩翼。我凌空舞袖﹐指揮著綵帶和梅花陣進退攻守﹐蒼鷹盡全力敵擋這有如千軍之勢的梅花陣。就在梅花陣最後一次收陣進攻的同時﹐我連連轉身再度舞開梅花三弄﹐再揚起了千萬片的梅花瓣兒。

就當千萬片的梅花瓣兒飛舞飄揚之時﹐我雙手在空中不停地連續拈花彈指﹐就看我隨手拈來的梅花瓣兒﹐在瞬間蓄聚了我注入的真氣﹐片片梅花俱成了梅花鏢﹐先後如雨般綿綿密密地向蒼鷹激射而去。

蒼鷹終究抵擋不住梅花陣的千軍萬馬之勢﹐身上已然中了數十朵梅花瓣兒。他見梅花鏢如雨般紛沓而至﹐自知不敵﹐遂怒吼了一聲﹐展翅急撲飛上了天。說時遲那時快﹐第一波梅花雨已至﹐就見他展開的翅膀上已然中鏢﹐朵朵梅花瓣兒插入羽翼數寸﹐血立即染紅了翅膀﹐蒼鷹跌落在地。我見他躺在地上面露痛苦的神色﹐心裡不忍﹐立即撤去了梅花陣﹐希望他能夠不再反抗﹐願意與我到太虛寶殿上回話。

熟料蒼鷹竟趁我收陣之際負傷鼓翅﹐飛入了高空。我怕他逃出無極﹐立即也追入了空中。眼見他愈飛愈遠﹐我焦急中揮出了纏在腰間的藤蔓條兒捲住了他的腳。他發現自己的腳被藤蔓纏住﹐怒地往回俯衝而來。我揮袖向他迎去﹐手上再度拈起適才收陣時尚來不及放下的幾朵梅花。可他在空中的身手反應比他在地面上時靈敏多了﹐就見他一個側身躲過了梅花鏢﹐倏地從我身邊擦過﹐翅膀突地猛然一揮﹐將我打出了幾丈外﹐而他卻向玉簪兒俯衝了過去。

我怕蒼鷹傷了玉簪兒﹐連忙轉了幾個迴旋卸去蒼鷹擊來的力道﹐再往地上急急落去。豈料﹐就在他快要撞上玉簪兒時﹐一個翻轉﹐竟又凌霄而上﹐直衝正要落地的我而來。我一個驚嚇﹐轉身閃躲﹐他卻已經奪下了我手中握著的藤蔓。待我定下神來﹐欲再度舞開梅花三弄時﹐他已經揮出藤蔓將我雙手捲綁了起來。

我雙手被制﹐無法御氣﹐體內真氣頓時一亂﹐只覺自己要往地面墜去了。就在這當兒﹐蒼鷹轉身向下﹐一把抱住了我﹐道﹕『我說過﹐我要定妳了。今天﹐我就帶妳離開無極﹐我們到凡間流浪快活去。』

我怒道﹕『放開我﹗我從未想過要離開無極﹐你你快放開我﹗』

蒼鷹卻對我的話無動於衷﹐只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喜悅笑容。我看著他往無極出口處飛去﹐心裡著急﹐想也未想地就衝口而出﹐道﹕『天狼絕不會放過你的。他要是知道我不見了﹐定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到我。』

蒼鷹聞言怒地將抱住我的雙手一鬆﹐我就猶如一滴雨露般地往下墜落﹐而下面是一片火海﹕此處正是五行爺爺掌管的火焰山。

眼看我就要掉落在五行火焰山山口上﹐突然有個東西鉗住了我﹐我又往上升了去。我抬頭一看﹐蒼鷹那一雙泛著棕綠的眼睛正低頭觀察著我。我氣憤地瞋視著他﹐他那箝住我的爪子愈縮愈緊。我的胸口被擠得幾欲爆裂﹐體內的氣息也愈來愈不通順﹐我張開嘴巴用力地喘息著﹐可是沒有一絲的氣流能進入到我的心肺﹐我只覺眼前的天開始旋轉﹐接著是一片蒼白和茫然﹐最後我掉入在一片黑暗當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