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謫仙(22)
2009/11/16 16:58:47瀏覽475|回應0|推薦12

三﹑天崖孤客 (4)

 

    我不明白呂洞賓為什麼要拆散他們,難不成連天上的神仙也要嫉妒人間的款款深情嗎?想到此,我不禁氣憤得罵道:『這呂洞賓不是個東西!』

   『噓!』堂哥用手緊緊蒙住了我的嘴,緊張地四周張望了一會兒,才輕聲地對我說道:『妳別亂說話,小心惹禍上身!』

『我說的難道不對嗎?好端端的,他幹嗎棒打鴛鴦,還害得一對有情人從此生死兩茫茫!更可恨的是,他居然連記憶也要給人抹去,他還是個東西嗎?若是我掌管天庭,我非將他從八仙中除名不可!』我愈說愈激動,堂哥卻氣急敗壞地嚷道:『我叫妳別說了,妳還說!』他的臉都漲紅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生氣,雖然明知那只是個傳說而已,就像謫仙穀的傳說,當不得真,但情緒總會情不自禁地掉進傳說裡沉浮,我嘔氣地回嘴道:『我就偏要說:呂洞賓他不是個東西!』

『呂洞賓不是個東西,那妳又是個什麼東西?』後面突然有人冷冷地問到。

我和堂哥全然沒有發覺後面有人靠近,這突如其來的質問,嚇得我二人同時回過身去瞧個究竟。只見,幾步之遙立著一風度翩翩的白衣男子,悠哉地輕搖手中摺扇,兩眼卻異常冷峻地朝我和堂哥逼視而來。可奇怪的是,當他看見我的時候,露出了驚詫神情,雙腳立即往前踏進了幾步。堂哥看清那來人的臉,驚呼道:『糟糕,是他!』立即將我拉到他身後去,可那人比他更快,一手攫住了我的另一隻手,運勁把我從堂哥的身後給拖了出來。堂哥伸手想要格開他攫住我的手,卻被那人一揮袖摔進了河裡去,濺起了水花無數,也激起了難得的嘩啦啦響聲。

而我只聽見堂哥驚呼一聲「糟糕…」,幾個拉扯搖晃,還未來得及弄清楚怎麼回事兒,就聽見嘩啦一聲,等我定睛一看,站在眼前拉著我的手的不再是堂哥,而是那位白衣男子。他細細地打量著我,眼神不再那麼冷峻,但依舊叫人不舒服,我不喜歡人家盯著我瞧,我翻起了白眼,道:『喂,你幹嗎抓著我不放?我得罪你了嗎?』

   那男子笑著放開了手,道:『姑娘沒有得罪在下,只不過,姑娘長得像在下的一個故人,所以在下情不自禁多看了姑娘幾眼,得罪之處,還望姑娘海涵。』我見他說得言辭懇切,心裡的不舒坦立即去了大半兒。他繼續問道:『不知姑娘何處人氏,如何稱呼?』

那男子才問完話,堂哥濕漉漉地爬上岸來,著急地大喊道:『不要告訴他!…不能告訴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