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13)
2008/06/13 10:28:44瀏覽427|回應0|推薦6

第三章  夢醒時分 1


 

在墨竹的細心照料下﹐夢蝶很快就恢復了健康。

墨竹並沒有急著和夢蝶談〝夢中的那個他〞的事。他儘量逗夢蝶開心﹐說些他在網路上看到的笑話給她聽。夢蝶的臉上有了笑容﹐但仍掩不住失落的寂寞。

這一天﹐好不容易出了太陽﹐墨竹拉著夢蝶到城西多瑙河畔走走。那附近還有一座湖﹐風景很美﹐那一直是夢蝶最喜歡去的地方。他們一路慢慢走著過去﹐誰也沒說話。一直到了湖邊﹐夢蝶也累了﹐兩個人便找了個長椅坐下。

這湖因就在多瑙河畔﹐所以稱為多瑙湖。湖面挺大的﹐繞湖走一圈﹐也要半把個鐘頭。湖水現在都結冰了﹐有一兩個小孩在湖上溜冰﹐父母站在岸邊遠遠的看著。四週安靜得可以聽彼此的呼吸聲。這靜中的動態和動態中的靜謐﹐自有一種禪意。夢蝶忍不住問墨竹﹐道﹕『墨竹哥﹐你相信生死輪迴嗎﹖』

墨竹深深吸了一口氣﹐人往椅背上靠了過去﹐雙手交叉環抱著。

他沒有給夢蝶回答﹐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夢蝶﹐這個問題在他獲知自己得癌症時﹐就已經問過自己千遍萬遍了。

他看著湖上的孩子﹐悠悠地反問夢蝶﹕『你呢﹖你相信有輪迴嗎﹖』

夢蝶把頭倚在墨竹的肩上﹐回答到﹕『我不知道。我是個基督徒﹐就算有輪迴﹐也應該不會墮入輪迴吧﹖至少﹐他們是這麼說的。可是﹐墨竹哥﹐我我希望自己能入輪迴。』

這句話﹐給了墨竹又一個震撼。他問﹕『你不害怕再受苦嗎﹖』

夢蝶坐直了身子﹐搖搖頭﹐表情甚是認真。

墨竹從沒有想到﹐夢蝶居然會有這樣入輪迴的意願。他從沒有聽過一個人說可以不入輪迴卻自願墮入輪迴的。他很認真的看著夢蝶問﹕『一般人求超脫生死﹐能不入輪迴。怎麼﹐你受的苦比一般人都來得多﹐你反倒想入輪迴了呢﹖我現在倒想聽聽妳的想法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