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9)
2008/06/09 21:42:08瀏覽423|回應0|推薦10
 

第二章  墨竹 4

     夢蝶見墨竹陷入了沉思﹐輕輕地抓住了那隻撫摸她額頭的手﹐問道﹕『你想什麼呢﹖我問你話﹐你聽見了沒有﹖』墨竹笑了笑﹐收回了手﹐答道﹕『聽見了﹐我的大小姐。』

『既然聽見了﹐為什麼不回答我﹖』

『妳這個問題問得傻﹐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墨竹有意逃避這個問題。

夢蝶的好奇心被挑起﹐她要弄明白為什麼這些年來墨竹有那麼大的改變。她質問道﹕『為什麼這個問題問得傻﹖』

墨竹站起身來向爐檯走去。他顧左右而言它地問到﹕『妳想吃麵、吃飯還是吃水晶餃﹖』

夢蝶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倔脾氣又犯了。她不死心地掙扎著從沙發上起來﹐跟在墨竹的身後﹐迫人地追問到﹕『你別故意岔開話題。先回答我的問題﹗』

『怎麼﹖這會兒來勁了﹐頭不疼了﹖』墨竹忍不住覺得好笑﹐轉過身來應戰。

『你別故意氣我。我今天非要你給我說個清楚不可。唉唷﹗』因為激動﹐夢蝶的頭抽痛了一下﹐她忍不住叫了一聲疼。

『活該﹗還不快去乖乖地躺下休息。』

『不躺﹐不吃。除非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夢蝶開始耍賴了。

每次夢蝶開始耍賴﹐墨竹就頭痛。他最痛恨的也就是她這耍混的功夫﹐可是自己又拿她沒輒兒。他只能無奈地嘆了一聲﹐道﹕『唉﹗我的小姐﹐妳就饒了我﹑饒了妳自己﹐行不﹖』

『不行﹗這回你再也不能推脫了﹗』夢蝶高燒未退﹐體力本就不行﹐再經一陣激動下來﹐早已靠在吧檯上氣喘吁吁了。

墨竹投降了﹐就聽他說到﹕『小姐﹐我不對妳好﹐我對誰好﹖我生活中就兩個女人﹐一個是我媽﹐另一個就是妳了。我不疼妳和我媽﹐我疼誰﹖』夢蝶感動不已﹐卻又覺得這算那門子的回答呀﹗正想繼續追問﹐卻感一陣暈眩。她嘟嘟囔囔地說到﹕『你這算什麼回答。我…我不行了﹐等我有力氣了﹐我…再…再來問你。』說完﹐趕緊回到沙發上躺下。

     夢蝶也不知自己睡了多久﹐迷迷糊糊中聽見墨竹喚著她的名字。她勉強地睜開眼睛。墨竹已把客廳收拾得井然有序﹐小矮桌上擺滿了她愛吃的客家小菜。夢蝶坐起身來﹐發現自己因高燒發了一身的汗﹐把衣服毯子都弄濕了。她走進浴室清洗了一番﹐換上乾淨的衣裳﹐再回到客廳時﹐墨竹已經點上了幾根蠟燭﹐還放上了她最愛的NET KINGKOHLCD片﹐氣氛很是溫馨浪漫。夢蝶不禁訝異﹐曾幾何時墨竹竟變得那麼講究氣氛和情調了﹖她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大了。

     夢蝶坐在地板上﹐看著一桌的家鄉小菜﹐多日來的陰鬱憂傷淡化了許多。墨竹遞上了一碗晶晶亮亮的水晶餃﹐熱騰騰的湯裡散出一股濃濃的豬油爆炒紅蔥酥的香味﹐夢蝶直嚷到﹕『嗯﹗家鄉的味道﹐是家鄉的味道﹗』眼睛忍不住又濕了。

墨竹見狀﹐問到﹕『想家了﹖』夢蝶點頭又搖頭的。墨竹嘆了一聲﹐道﹕『妳究竟要自我放逐到什麼時候﹖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難道妳要一輩子流浪在外嗎﹖』

夢蝶喝了一口湯﹐靜靜的品味這來自家鄉的味道和溫情。她平靜的說﹕『那件事﹐對﹐是早過去了﹐我也已不將他放在心上。只是﹐那畢竟是一個令我羞愧﹑令我失去自尊的傷痕。』

墨竹的眼裏也充滿了淚水﹕『都是我不好﹐是我讓妳吃了那麼多的苦。』

『不﹐你沒有錯。是我自己愚蠢﹐是我的不成熟給自己帶來了這麼多的不幸。我不怨任何人﹐我連他都不怨﹔我唯一怨的﹐是我自己。是我的天真讓他有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我。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該為我的悲劇負責。』墨竹心痛的緊握住夢蝶的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