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10)
2008/06/10 12:15:17瀏覽451|回應0|推薦14
 

第二章  墨竹 5

那是墨竹和夢蝶分手後第二年發生的事。夢蝶因為一直走不出失去的痛苦和傷心﹐她接受了另一份感情來代替墨竹。天真的夢蝶﹐怎能理解﹐一個男人可以同時擁有好幾個女人呢﹖她又怎能明白﹐她的脆弱﹐正提供了這些有經驗的男人一條最簡易的途徑來親近她呢﹖他 — 趙明﹐台中人﹐是臺北一所小學的老師﹐誰又會懷疑一個小學老師的人格呢﹖剛開始﹐他對她的確是好﹐人也風趣﹐常逗得夢蝶眉開眼笑。但﹐很快的﹐他開始失約﹐常讓夢蝶在台北的街上空等一個晚上﹐電話也找不到他﹔更數不清有多少次﹐他讓夢蝶在新生南路的咖啡廳獨坐等候一天。偶爾來了﹐夢蝶若問起他失約的事﹐他總說很忙﹐平常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他當時在大學夜校進修﹐只有周末才有時間復習自己大學的課程。夢蝶體貼的犧牲了自己的願望。直到有一天﹐一個朋友告訴她﹐在周末看見趙明和其他的女人出遊﹐她驚慌的不知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遊戲〞﹐她在心裡為趙明找了千百個理由﹐也不願去懷疑他〝欺騙〞了她。而他﹐卻越來越少和夢蝶聯絡了。

夢蝶最後忍不住打電話到他工作的地方﹐他恰巧不在﹐他的同事告訴夢蝶說﹕『他正忙著準備婚事。』這句話猶如五雷轟頂﹐轟得夢蝶六神無主。她不敢相信﹐趙明竟然把她玩弄于股掌之間。趙明依舊來找她﹐她鼓起了勇氣問他是否要結婚了。意外的是﹐趙明一點也不隱瞞的承認了﹐夢蝶幾乎是歇斯底裡地問趙明﹕『你把我當成什麼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趙明把她緊緊的摟在懷裡﹐痛苦地對她說﹕『我知道我對不起妳。可是﹐我愛的是妳呀。妳才是我在世上最珍惜最寶貝的呀﹗』

『騙子﹐騙子﹗你到現在還要騙我。若不是我打電話到你學校﹐要不是你的同事對我說這件事﹐你打算要瞞我瞞到什麼時候﹖我若是你最珍惜、最寶貝的﹐你為什麼常常丟下我一個人﹐讓我空候﹖那你又為什麼又要和她結婚﹖』夢蝶氣憤的捶打著他的胸。趙明居然流下了淚﹐道﹕『是她提出要結婚的﹐我別無選擇。』

『什麼叫別無選擇﹖你可以拒絕的呀﹗』

『我不能拒絕她﹐她對我有恩﹐我不能對不起她。』

夢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她不明白是什麼樣的恩情令趙明非接受這門婚事不可。她用力地想掙開他的懷抱﹐但他的雙手卻緊緊的紮住了她。夢蝶冷冷地說到﹕『放開我。』

『不﹐夢蝶﹐我不想失去妳。』

夢蝶忍不住痛哭失聲﹕『你什麼意思﹖難道你要我作你的外室不成﹖』

『不﹐我不敢這樣想。我求妳給我十年的時間。十年﹐我把欠她的恩情還了﹐我一定娶妳。』夢蝶心軟了﹐居然天真的相信了他。她決定把自己放逐到國外。她不想作個介入者﹐她到國外等他。

很久以後﹐夢蝶才知道﹐趙明的太太是他同校的老師﹐並在結婚前就已懷孕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