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努力追求外在美
2012/02/20 23:13:42瀏覽136|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在洛杉磯世界日報2/1/12 & 2/19/12刊登,與大家分享!)

當了三個小孩的媽多年,喜歡聽別人說你 “ 好能幹 ” 。 還是 “ 好年輕 ” ?當然我選擇後者!

已經來美國20年,跟一般人一樣,從辛苦委屈取得身份後,接下來幾年還是繼續勤奮工作,以便在這塊土地建立自己的家園。女孩多了個經驗,就是生小孩當媽。一面學習適應不同文化生活工作,一面學習當別人的老婆跟老媽。再連續工作15年,老大13歲老二9歲那一年決定給自己放個長假,從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家庭主婦。但是卻在一年後再添個老三,那年我是41歲,人生又進入另一個未曾如此規劃的階段。

回想20年前自己並沒有什麼美國夢,只是未婚夫因為工作關係到美國,所以在半年後我也來了。老妹說我為愛走天涯真是勇敢,尤其高齡再添老三更需勇氣,從此我就為了能幹的媽媽這個莫須有的頭銜真的是挑戰自己。

在每天與時間賽跑,照顧老公小孩之際,再加上處女座龜毛的個性,愈來愈忘記與自己好好相處了。尤其當別人稱讚我是好老婆能幹的媽媽時,嘴上雖回答還好,還好,但是在內心卻暗暗高興時,我已經走進這個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無形圈套。直到有一天朋友無心的美言,最近變漂亮了,我突然覺得這種漂亮年輕的稱讚遠遠勝於能幹賢惠。於是決定人生再次調整。

我開始以自己優先的方式回到原本的忙碌生活。變化總是好的。我學著會自己先吃飽後再照顧小孩,結果發現小孩有更愉悅的心情環境吃飯,只因老媽也早早肚子填飽。然後在老公回家之前好好打扮自己,看到老公幾個偷瞄眼神之後已經不管他在不在乎飯菜是否美味了。至於維持家裡的整潔,想到我老媽多年前給女兒的貼心提醒,不急,沒人會幫你偷做,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維持基本就好,心情好時再給環境打扮加分。

現在的我,享受追求外在美,也因為如此,我的內在也跟著更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613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