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田,我的井
2021/08/25 08:24:33瀏覽453|回應0|推薦1

跟朋友聊天,大家都面對到父母親年紀漸長的挑戰。很多老人家擔心自己的老化/退化,似乎很多事情都忘記如何做了。我分享著這樣安慰老人家,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被迫關在家裡。只要渡過疫情,平常生活會慢慢回來,一切都會記得。忘記了,再練習一次/幾次就正常。

其實,我不也常常這樣問自己,覺得好像腦袋空白,時間停頓。。。

要時時關心自己的心田,自己的那口井。

那首老歌,“夢田”,非常喜歡。我常常巡田,有足夠水嗎?被塞住臭水積了田嗎?我的田,上面長出什麼?是健康高大的農作物,還是雜草,或是荒蕪無物?

聖經裡很多故事發生在井邊,我也自巡我心裡的那口井,現在是乾枯,還是活水湧流?

生命不也是如此,田,需要被翻耕,有時被休耕,為要讓土地肥沃,再長出豐盛的果來。井,需要被挖深,頂得住更深,這樣的水出來更甜,更滋潤自己與別人。

有空,一起巡田,巡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6684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