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小心聲
2022/03/31 06:31:53瀏覽368|回應0|推薦1

來美國已經超過30年,感謝神,家庭美滿,老公是神隊友,3個小孩也乖,我很知足。唯一的遺憾就是在職場上沒有自己期待的成就感。

有時整理一下自己的履歷表,或是有機會談工作機會時,常常會被問到,為什麼離開之前公司,我的理由都是一個," 家庭因素“。曾經也是被人質疑過,會因為小孩放棄工作?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其實看看自己的履歷表,真的在不少公司上班過,有待過7年的,也有待過短短一個月。我曾經為自己不能持續在公司做久些困擾過,或老是在職業媽媽/全職媽媽跳來跳去,甚至會怪自己沒有堅持住。。。

前陣子一個主日在教會,這個問題又來煩我,突然一個聲音在腦海止住我糾結的小心思。。。”Hei, you never gave up and tried enough. Good job girl"。

謝謝阿爸天父知道我內心常常的小劇場。我要放遠我的眼光,我的戰場不是單單在職場,我的成就也不是別人來定。其實應該說,不是別人在影響我,我自己要給自己肯定。以前的完美主義派,其實是對自己無形的捆綁,早該拋棄了!

我要對自己說,“你好棒,好好享受,不管是在什麼狀況下,舒心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7271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