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 IRobot 學的人生態度
2021/06/24 13:03:52瀏覽247|回應0|推薦0

母親節的禮物,老公送了兩台 IRobot, 樓上樓下各放一台。可能我常常跟他提,家裡3個長頭髮女的,再加上毛小孩,所以常常需要吸塵。

起初對它有點不信任,真的可以認真吸嗎?第一次試用後,看到它的裝灰塵袋很快就滿了,嗯,就交手給它了。老公還給它們取名,樓下 “阿三”,樓上 “阿四”,好像我有兩個小工,我開玩笑的說,為什麼不是取 “不三” “不四”。

我對 IRobot 的功能還在摸索學習中,但是幾次下來給我不少“提醒”,或說“教訓” 我。

第一,快沒電了,它會停工,自動回巢充電再繼續。我的毛病,總是沒有及時警覺自己快沒電,或是老告訴自己快做完了,再撐一下就好。其實停下來充個電,事半功倍。

第二,它會送出求救信號,讓你知道它哪裡出問題,在哪卡住,或是底下轉輪被什麼東西綁住。然後你就為它解決困難,讓它再進行奮鬥下去。有時,我跟自己說,我可以的,不需要別人幫忙。但是累的時候難免心裡嘀咕或是直接對家人抱怨,怎麼不幫忙。歸根結底,是自己沒有馬上送出正確信號,讓家人來當神隊友。

第三,吸塵袋滿了,它也給你信號,快快幫它出清才能再趴趴走。是哦,讓我想到心裡的吸塵袋是不是常常讓它滿了再壓下去,沒有倒空它,所以也是要趕快清清自己心裡的灰塵吧。

這個禮物,意義非凡!謝謝老公的貼心,讓我省時清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6421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