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亞美利堅合眾國Shen家姊妹異口同聲的要求.....
2009/06/09 04:29:54瀏覽493|回應1|推薦4

應亞美利堅合眾國Shen家姊妹異口同聲的要求.....

2009/06/03 22:59

當然不是提供瑞典難得短暫的風光明媚。


而是那一堆粽子裡面到底長怎樣~

真是很奇怪咧,好不好吃用看得就知道嘛?

就很黑看不出來啊~

這是當晚就身先士卒的試驗品,很小,簡直就是羞愧小,不會比義美冰粽大多少。

白糯米和紫米1:1的混和原本是2:1,但是我錯把食譜「斤」誤當這裡買得到的「公斤」,因此原本預計30顆,3斤(1800g)米,在我開了兩包泡水後,已經有2000g,只好就此打住。

這樣看得出來千辛萬苦的每一樣食材才怪!糯米部分已經混和了香菇、花生、蝦米、魷魚和油蔥。

內餡就是蓮子、芋頭、豆皮、肉條、荸薺、栗子和蘿蔔乾

全部56顆+各餡料入味的油量加總應該不會超過五大匙才是......

剛剛轉台,跟那個小米桶這款粽子很類似(可是我沒有來得及看他的就是了)

但是自從昨晚弄出一盤薑絲大腸後!粽子就不再被鎖定焦點了!

這個只有薑絲和辣椒配上米酒、醬油、鹽調味的大腸,真是叫人腰圍增三吋也無所謂呀!

所以到底好不好吃?不曉得以下能否足以佐證就是了

我說:Hi, I have made some zongzi last weekend. Would like to try? (哈囉~我上週末包了些粽子,願意試試看嘛?)

等待回應時間有點久.........

友人:i had some when i was in china, can't say i'm a huge fan.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nother try ;) (當我在中國的時候,我吃過些,不能說我是粽子迷,但我願意試一下別的)

我說:haha....sounds you did not appreciate that much :P (哈哈~聽起來你不怎麼恭維當時那個)

友人:we ate at a restaurang during duanwujie last year, and they gave us zongzi; we had a hard time finish it up, felt that it would be rude not to (去年端午節的時候我們在間餐廳吃飯,他們給了我們粽子,很難把它吃完,但又覺得沒吃完不禮貌)
(心想,這下我是要幫粽子平反還是要讓台灣粽子揚眉吐氣?!其實我也也很忐忑,老外的舌頭和我們不一樣,不管多美味的東西,一定還是有人不喜歡的:重點是,我的粽子到底好不好吃啊?是可以讓我自己接受啦,但這標準就不公允啊~真的不想吃可以拒絕,因為始作俑者又不是我的,我也沒有想要去證明或比較高下,免得真的扔了不如我留下一顆是一顆自己吃啊!)

我說:okok... I will give you a frozen one and you can bring it back....and never feel rude if you throw it away :P(好好好,我給你一顆冷凍的,你可以帶回去[不用在我面前為了禮貌吃光而痛苦],如果丟了也不用覺得不禮貌)

友人:hehe you know how to avoid loss of face 呵呵,你知道如何避免丟臉) (os:這是人生大課題啊!)

我說:haha...just don't let me know! (哈哈~別讓我知道就好)

給了粽子兩天後

友人:早,昨天吃了你做的粽子,我女朋友把它吃光了

我說:早啊,但到底是誰吃了呢?不过至少是好消息,呵呵

友人:你做的比我们以前吃的好吃多了

我說:謝謝 [哈~台灣勝!這樣有沒有為國爭光]

友人:呵呵该是我谢你

我說:你女朋友又有机会在中国吃粽子了:)

友人:感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025487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6/09 17:31
薑絲大腸看起來真是美味啊
越看越饞......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Delphine) 於 2009-06-10 00:06 回覆:

7歐有找六大條~

結果有人嫌切太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