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糧
2009/06/09 04:23:55瀏覽356|回應1|推薦3

缺糧

2009/06/09 04:09

話說在瑞典以來買得都是yp老師推薦的澳洲太陽牌米,沒有吃過別款,雖然知道日本米當然ok,但是價格不ok,澳洲米先前在hx看到一包漲價到180kr/10kg嫌貴沒買,別間因為老要繞路特別過去,所以就都沒去,就這樣一再拖延下去,hx也沒看到了,聽說我們地鐵站出口的中東店也賣,但從上次要去買雞蛋未果就也沒看到那包米,朋友去到別家亞洲店也說沒看到,小道消息是,全瑞典都缺貨!!

但是又聽說本月初要叫來,本月「初」的定義都要過完了,還是不見蹤影。應該缺米缺快一個月了吧?久到我已經忘記了......

還真是是南米北麥,就算雜食到非常國際化了,太久沒吃到飯也是不對勁的,就像有人太久沒吃麵或沒吃水果、沒吃蔬菜等等難受,如果哪天一遇到會像「久旱逢甘霖」那般,不愛吃蔬菜水果的我,也會在某次機緣下,短短三天沒有,一遇到就跟十天沒喝水似的,馬上有「迅速吸收」的錯覺......

其實我不缺米食。光看冰庫裡那數十顆粽子,起碼三種口味,吃到下雪應該都吃不完,也還有蔬菜水果瑞典草,麵食更是不缺,義大利麵條各種造型都有,倒是麵粉用完了也待補貨中。只是這些需要補貨的東西有共同的特色而導致一而再再而三的懶以至於缺貨:太重。

麵粉一包2kg,我常常很想衝動一次買兩包,或拎一包五公斤的....

那包米一包就10公斤.......我說我一年吃一包,很多人都訝異,可是又不是只有我一年才吃一包?這樣很少嘛?可是為什麼今年吃的特別快?我記得去年補貨是七月的事情,不到一年就吃完一包,我也一樣有吃別的,難道過去一年我吃米吃得比較兇喔?

這些東西一買就是無法再添購其他物品了,也就是說一買就是「專程」,實在不符合經濟效力,可是人矮腿短年紀又大了,是變得嬌弱無力還是懶到一個極致?我一直都記得18歲時對搬動90c.c.的大路易是多麼輕而易舉,到了大學反而50c.c.就覺得「老娘快不行了」,又沒在洗華清池,更沒有「侍兒扶起嬌無力」這種幻想.........唯一的合理推論是:我變輕了?所以導致力氣減弱?

想當初飛越整個歐亞大陸可是背包裡塞滿了根本就磚塊一樣的書本(真是蠢啊~幹嘛揹這些後來都是裝飾品啦)15公斤,千辛萬苦擺好姿勢揹上去時還要顧好力平衡(要學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頭蘇菲老婆婆時的馱物姿勢才行),否則「堂堂正正站好」的結果就是整個人會背書的重量往後拉到後仰吧.....「人仰馬翻」就是這樣。

如果,在台灣。

哪會有缺糧缺米這種事啊!米吃完了沒關係,自助餐廳到處都有,你還可以自己盛飯要多大碗多大碗......尤其大學餐廳的「飯桶」更是讓你「吃到飽」吧?!只是人在當下,切~誰稀罕這種要多少有多少哩?

這個時候「何不食肉糜」是有可能的,我一整個冰箱的東西要有香菇雞湯有香菇雞湯、要有各種菜蔬炒牛肉也絕不是問題、人參我都有......蛋也有20幾顆....牛奶豆漿都不缺....就連綠豆沙牛奶我都弄得出來、豆腐乾蘿蔔乾也有、起司也一堆、水餃也不缺....魚子醬也行.......綜合海鮮、蝦仔干貝也有、、、

嗚嗚~我有一冰庫的粽子,可是我沒有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025486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6/09 17:36
那就買泰國米吧
價格會比日本米“和善“許多
我是愛吃米飯的飯桶 米大都從台灣海運寄來(真空包裝)
補給品短缺時  就到日韓店花錢買日本米
不然就去超市買不太美味的泰國米先墊墊胃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Delphine) 於 2009-06-10 00:03 回覆:
這就是我會缺糧原因......寧缺勿爛。再不來我就去買日本米了,泰國米?NO...N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