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以前讀的沒有用?
2009/06/05 08:23:26瀏覽395|回應0|推薦4

很多人可能都在「沒得選的」求學過程中抱怨、質疑、不信任當時的一些「官方規定教授」的科目。我也不例外,比如說微積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有什麼貢獻、不知道牛頓定律會怎樣、當然還有那些早就化成白骨的對話幹嘛要背......尤其一邊推崇「白話文運動的先驅」:胡適先生。

確實,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東西已經還給老師,可是也不得不承認,不知道不會怎麼樣,但知道了也不會有壞處啊!有時候還神來一筆,自己都覺得妙不可言.....

今天和一個即將要到瑞典負笈求學的有點對話

我提到了如果餐餐自己準備,預算並不嚇人。得到了以下回應

伙食費不超過oo真的很便宜,比我在台北的伙食還更便宜,我在台北的生活就是餐餐外食,一個人很難煮,再加上我住在永和實在太方便了,可以買到便宜的東西吃。

不知怎麼地,說時遲那時快,不用「秒殺」,我蹦出了........

「永和的方便」等你來了以後就會「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現在沒叫我下田才有得吃,我就很謝天了。 

李商隱的名諱還真適合做出這種傷春悲秋的玩意兒......更甚者是,這不是課本裡頭的,是國文老師當年每天什麼又成語又詩詞古文「外加」的:在那個一天八節課可以拼10-12份考試的年代。而這首,恐怕還不是老師指派,是班上一位帶有憂鬱氣質喜歡背化學元素週期表(Li/Na/K/Rb/Cs/Fr/Be/Me/Ca/Sr/Ba/Ra--He/Ne/Ar/Kr/Xe/Rn)完整版和白居易長恨歌的同學嘴裡念念有詞在旁耳濡目染的。

gShen你一定知道那位同學是誰!!到底開業當獸醫了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01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