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津津有味
2009/03/21 00:49:32瀏覽306|回應0|推薦6
2009/03/20 23:07

「津津有味」是我和N的暗語,不過也沒什麼好暗的,沒有利害關係就算指名道姓也不具意義。

文章分類沒有搞錯,這與「吃在瑞典」一點關係都沒有,至少,跟「我」沒有關係,因為我一口也沒吃到。

只是,網海無涯,先前去趟倫敦,都能被瑪姬同學告知她有認識的學妹有在看我BLOG,顯然,在「瑞典」除了我認識的人以外,可以看懂中文的潛水客也是必然存在。這樣一來,「說三道四」就不大可取了,如果要去「面對」那不就尷尬萬分?不過有道是「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就算種種跡象顯示「應該」看不到,不過也難免有「朋友的朋友」,可是一直以來我真的很想寫,「癢」總是要抓的~

首先,我要說的是,津津有味真的是個好人,這事跟人格無關,無損於一個人的善良;只是大概也許可能人總是有龜毛處,沒碰到自己都不知道,也算是個新發現:原來這樣的狀況之於我,就像遇到了「指甲劃過黑板」的聲音一樣,一整個「不爽」。

一種米養百樣人,更何況大家吃的米還不一樣。同居生活最具挑戰的就是生活習慣的磨合,相安無事住在一起不代表真的啥事都沒有,有的事也不一定非解決處理不可,互相忍讓總是能度過每一天。這件事就是其一,bearable but not appreciated at all.

我們的住房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但如果對於什麼大舉動都不做的人說,真要有什麼噪音也很難,生活中一些必要聲音的存在反倒還算有「人氣」的證明,若說瑞典有多麼靜,也沒有這麼誇張,我從住在街口熱鬧的車水馬龍聲音陪伴各種大考小考歲月的環境而來,也沒覺得這裡「靜」到連針掉到地上都聽得到的程度過。可是我聽到了不該聽到的聲音......至今仍覺得「怎麼可能製造的出來」!?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有對照組的!

隔音效果不是很好的現在住房,只要我們房門沒關,另外一間的對話聲音是可以清楚聽到的,廚房的對話也可以聽到,注意喔,是「對話」喔,顯然有相當的分貝,即使在一般情況下。不過對話(不要尖叫)把房門關上後也是可以消聲匿跡,如果嫌吵可以關門,問題就不存在了。

有一天,我開始聽到了一種聲音,還讓我檢查了一下facebook裡頭的pet society是不是沒有關掉音效。不,我關了。那是「咀嚼聲」,完完全全就是「津津有味」的聲音,從此之後,每到進食時間,不絕於耳,我本來想說好吧,隔音差我關門,沒想到,關門也沒用!!甚至讓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哈利波特二:消失的密室」中,具備「爬說語」的特異功能。

我們都有在餐桌與人「對吃」的經驗,了不起,遇到的大概就是比如說吃麵條(湯麵)西哩呼嚕的聲音或喝湯、要聽到吞嚥咕嚕咕嚕聲還要很近才聽得到。這也不是新鮮事,但在一般家庭裡畢竟如果人在餐廳吃飯,我們進了房間,連「西哩呼嚕」的聲音要聽到都很難,何況「咀嚼」?

而這「咀嚼聲」是從食物進口到吞下去的中間都聽得到,關了門也聽得到,倒是西哩呼嚕聲音沒有聽過,這真叫我瞠目結舌,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這麼有共鳴?我們學過唱歌用丹田也搞不出來這玩意兒啊!如果同在一桌吃飯,那可怎麼是好?我在這裡也跟過不少人,熟人、不熟人同桌吃飯過,也沒有「意識」過這狀況,現在怎麼會隔了三面牆少說十公尺的隔間卻一清二楚?其他噪音並沒有喔!只有「咀嚼聲」........

小事,這是小事,不過真的之於我就如同聽到指甲劃過黑板一樣的感覺,不舒服.....

正牌同居人要回來了,下次我要來問問看我是不是也有這種聲音,沒有慶幸,有了真不幸,我太怕自己也有這種聲音然後不知道,天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276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