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豬腳+烤麵包
2009/03/30 06:11:31瀏覽693|回應0|推薦5
2009/03/30 04:03

這篇要說的是,跟「食不知味」同居與跟「津津有味」同居的飲食差異(這不是我,我的頭髮比較長)

YY送的這隻豬腳冰凍了大半年,原貌是「一隻」,不是以下看到的2-3截這種「斷腳筋」的狀態,所以一開始的「一隻」,這個鍋子是硬塞也無法讓全部浸泡在水裡面,不過我就是不信邪,反正之後會縮,而且鍋大會造成同樣容量的液體呈現「淺」的狀態,我並不想弄「一堆」醬汁去泡它。

滷豬腳老實說,我只有做過「唯一一次」,就是之前貼過的那一次,這隻又不像一般的豬腳,因此打定主意不做中式滷豬腳,要異想天開地挑戰「德國烤豬腳」Schweinshaxe

從第一張圖到這一張,這隻豬腳我用了滾水燙過不下4-5次,真的不是普通的油,而且最後竟然發現原來都已經先斷腳筋過了(突然覺得我對「斷腳筋」有種興奮的感覺,超變態,不過,下面還有更噁心的)

別看燙過四五次,肉並沒有全熟喔!

滷汁,我參考這裡,這個算很道地了吧?可是配方裡面

洋蔥1粒(中):沒買。

蒜瓣 5瓣:只放了現成的一半

月桂葉 3片:完全符合

葛褸子1大匙: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也就是被我們面面相覷戲稱只知道「格老子」的東西

丁香3粒:沒有

黑胡椒粒1大匙:當天醬汁沒有放,我用黑胡椒粉代替,量:隨便

黑胡椒研磨粗粒1大匙:當然也沒有

鹽1大匙:照辦

醋2大匙:我用ZETA紅酒醋,一直到隔天送烤之前,「食不知味」都一直跟我講聞到「酸辣湯」的味道

紅酒2大匙:紅酒是隔天才要拿來喝的,米酒代替

1杯水(240g):完全不管,隨便放,之後如果幸運可以蓋住豬腳,算我好運

因為以上很多東西都沒有,所以我自作主張多放了薑片、蔥、紅棗、人參片!!!唯一和平常滷鍋不同的,是我沒有放醬油,更糟糕的是,我完全忘記我有沒有放糖~,再來,我還放了先前同學送我但是我實在無福消受的台灣高山茶葉!想說,不喝沒關係啦~自我安慰:去油嘛!可是,我還打開了李錦記的排骨醬放了兩匙~

煮滾之後放涼(照網路)然後倒入上圖玻璃容器,算我運氣好:沒有全部蓋住,但也蓋住了80%了。然後我就放隔夜,隔天又翻面再放了幾個小時。下圖並不是醃完的結果,因為照網路上的說明,要拿去蒸,而且醬汁是當蒸汽的液體來源,一個小時多之後的結果。一直到這時,之前都被說是「酸辣湯」!可是,我心虛的是那些亂搞來什麼紅棗人參排骨醬,酸味完全是照食譜來的紅酒醋啊!

這種醬汁一公布,大概沒人要吃了~哈哈哈

接下來就請放心了,「幾乎」照食譜,不過到了這地步,有沒有照食譜也不重要了吧!哈哈哈

灑了點鹽、黃奶奶說她有黑胡椒粒貢獻,然後我就用湯匙壓碎,抹上,再來蒜末,足足切了兩大顆,然後:排骨醬+叉燒醬兩匙(有什麼就放什麼啦),最後,這裡少說有100g的奶油抹上,難怪在台灣吃德國烤豬腳餐廳都還說要提早訂,雖然沒訂大部分時候也有啦,但這過程實在是「超費工」!

下方還得抹點沙拉油

這是第一次烤20分鐘後的結果,這裡以下就真的「幾乎」照食譜了,但是,這個時候聽話真是不妙。因為每個烤箱的穩定度不同,基本上這樣我們就可以吃了,但是照食譜還要翻面再烤20分鐘、然後還要20分鐘等上色。

最後我放棄第三次低溫上色20分鐘的過程,因為,這種顏色再上就不知道是什麼色啦!還好我們有先見知名,沒有酸菜搭配,下午去買了點東西做沙拉,三樣生蔬,搭配最簡單的橄欖油+紅酒醋+研磨黑胡椒(當然再度用湯匙壓碎)

紅酒是2005年份的智利紅魔鬼,07年10月取得,其他種類都先喝光了,這個之前瑞典酒店只有賣06年份05年的據說更讚,柏林學妹上次來的時候超市偶遇。

兩小杯是啤酒,但是我那份最後幾乎倒掉了,因為太飽。

這樣就還ok啦!沒有恐怖啦~而且酸辣湯並沒有嚇死人啊,但是皮太焦了,對我來說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吃起來其實跟餐廳差不多(就是豬腳大部分會有的那種豬味),總之我們最後吃光啦!

這是藍起司,配紅酒吃,然後我噁心擺爛的個性又出現來作怪......吃就吃,然後研究半天,結論是發現新大陸:「ㄟ~保證這就是黴菌沒錯,你看,有毛耶!!」

大家都知道那個發霉就是長出菌絲了嘛!!

當晚吃完真的很飽,比我過去一陣子的食量多很多,後來就上網繼續看看,看到了另外一種免揉麵包,我一直想做出「立體」的,麵糊根本讓我沒有其他是當容器輔助的情況下不可能達成,但這種似乎很有可能(照描述的邏輯而言),然後,我一邊正在做今天要提供的紅豆年糕,一邊看著我前一兩天煮好的紅豆湯(但是真的吃不下了又不想放久)最後,一邊看影片描述一邊弄麵團(攪拌就好),最後心一橫,把剩下的紅豆湯全部倒進去,然後補麵粉!

等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40分鐘(從頭到尾)搞定這個紅豆口味的麵包!外脆內鬆軟~名不虛傳!

而且我仍然沒有照它的食譜比例(因為我沒有容器只有目測啦),這個早上11點完工的麵包,我們在地鐵上趁熱先吃掉一半,一直到晚上11點我把最後剩的吃光,除了溫度外,裡面的觸感依舊,沒有因為可怕的Stockholm乾燥而變成餅乾!



這是早上同時烤,但是晚了10分鐘,所以關掉烤箱我們出門後,把它留在烤箱中讓餘溫繼續,晚上回來的成品,旁邊是麻婆豆腐,而且很詭異的是,紅豆麵包+麻婆豆腐 一 點 也 不 會 怪 !!! 哈哈哈



這手用來當比例尺的,早上那個麵包比較小一點。

以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279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