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麵包再創新
2009/04/05 18:24:31瀏覽349|回應0|推薦4
2009/04/04 17:06

認識我夠久的會知道我極少喝「透明無色的液體」。白開水對我來說真是一種難喝到爆的飲料,就算它是名牌evian愛維養還是volvi富維克,都一樣,比較不難喝,還是沒有多好喝。所以餐廳裡的白開水,管他是自來水管來的還是煮沸的,也不論是在亞洲還是歐洲餐廳,純水=沒有水。  加了一片檸檬片會好很多,可是加了一片有點味道又不夠味道(但是市售加味水,我也是敬謝不敏)。最近敢完幾份作業火氣大,嘴唇出現台灣俗語「喇芽撒尿」的可怕,很難好,就連喝水把嘴巴鼓起來,都會有種會把傷口撐破的感覺。可是先前是火氣大,這個顯然已經不是(只是剛好接著發生),吃東西還是得吃,又有還是「火氣大」的錯覺,反正現在檸檬「好便宜」(四個30NT是不是很便宜?),一天泡一顆,比一次一片豪邁夠多了吧!而且這款從西班牙進口的檸檬很怪,可以像剝橘子那樣,直接吃也不會太酸(但連續吃也無法消受啦),然後配蜂蜜,以上是自己「心理安慰」,馬爾摩的Alice推薦「阿婆鐵克」裡的forkylnings blåsar,說擦了很快好。如果我禮拜一還這樣,就來買去巴塞隆納擦!我可不想西班牙的每張照片裡,好像有隻蒼蠅停在我的嘴巴上。瑞典雖然要吃什麼沒什麼,但也不表示我去西班牙每餐吃了不夠還帶出場這麼砍苛呀!

言歸正傳。根據該方法的形容,這麵團可以放14天, 兩個紅豆麵包和一個原麵團麵包吃完後(shit!! 還好我po了這篇,想說這一個禮拜我吃了三個這種麵包,那我之前買的土司咧?趕快往書櫃一看,還好,在:廢話,當然在。再趕緊一看,還好,沒有發霉;再檢查一下,嗯,今天是保存期限:雖然沒有在理會,但超過了發霉自己就怨不得人啦,送冰庫去了。)把這批剩下的麵團拿出來解決解決,據說因為發酵的時間長短不一,所以會有不同的風味。我是吃不大出來,不過聞的時候,開始有釀酒的味道了。

現成的東西拿出來變花樣,也不管造型了,於是,就來款起司熱狗吧!本想說這種歐洲麵包比較乾硬,這口味不知道合不合適,管他三七廿一,做了再說!


再來黑芝麻內餡(甜口味)


所以到底會不會乾?這是切面(其實是吃剩下的),外皮會被烤的脆硬,但裡頭因為發酵有氣泡撐開空間,烤完還能有這種程度。



黑芝麻(可怕的黑芝麻,還是瑪姬在倫敦念書時爸媽的愛心,她07年夏天畢業回去前給我的!哈!)口味的麵包比較晚做,前面起司熱狗口味就被我和食不知味分食的結果。麵包類本來就是剛出爐才好吃,回鍋的,再怎麼樣也很難有「剛出爐」的效果啦!!

現在冰箱裡又有一鍋新麵種了,可以確定的是,不用擔心早餐啦~

話說這些打從心裡就覺得早「過期」了的東西,因為瑞典這裡氣候的關係,倒也「敢」繼續吃,這讓我想到有一次上課,英國同學(唉,這位好人真的皺紋不少)稱讚一位俄羅斯的同學(那次不曉得為何把小孩帶來上課,小孩根本看起來都被誤會是另外一個同學:19歲了)看起來好年輕不像能有小孩這麼大的(這也沒什麼,20出頭生,那俄羅斯同學被我看起來絕對超過40啊),俄羅斯人笑得好高興,開心到一個不行,一直「唉唷~沒有啦~」(揣摩一下),她皺紋是不多但是我看得出來,因為比英國人白,我在那裡不接話也很尷尬,結果問了很老梗(其實我並不想問,但沒話題)問說是用什麼保養品啊?答案就是「沒有什麼耶」,然後英國同學就說,對,皮膚好的大家都這樣講。結果俄國人的理論真是妙:「沒有啦,因為我們比較冷,所以可以「保存」的比較好。」哈哈哈~這讓我想到出土的猛瑪象。

拜託~請轉過頭來看看我們這些亞洲人吧,這才是保養好啊!都沒在保養咧~你們這些人最好25歲的時候還有我們現在這樣水準。

不過另外一門課裡頭的白俄羅斯妞,29歲了,就真的很優,我以為她不到25歲。瑪格莉特沒有這位「貝拉魯斯」同學高雅精緻與氣質,她們是同胞。有意思的倒是,我在Stockholm這裡遇到的斯拉夫女人(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都不大高,有個聖彼得堡來的好嬌小,整個比我小一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28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