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塞隆納之春
2009/04/13 07:52:10瀏覽365|回應0|推薦3
2009/04/12 07:42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article?mid=14625&prev=14685&next=14596

敝校所有台灣來的博士生同學們,這幾天都從Stockholm消失了。號稱「所有」,熊熊發現原來也不過只有兩個系四名......

在巴塞隆納三個半天裡,馬不停蹄地走馬看花,「充實到」手上兩張明信片最後坐在臺階上潦草完成,奇醜無比的字體,老實說我也無法說服自己是在「寫」而不是在「畫」,沒空到一度覺得反正自家人在上面寫「走很遠、看很多、吃很爽」,不是血拼高手的一行人馬,果然遇到了復活節大假商店關光光的下場.....吃到閉門羹後才「啊~!」,預備好的歐元沒花完就回來了,而且我還很沒用地有兩天都不能吃晚餐:因為中午吃太飽。




沒有人對西班牙文「略懂」,話說我訂完機票後訂閱BBC的線上自學西班牙語,每週一寄來的結果就是「喔」,八週結束後,連holla都講不出口。除了和義大利文兼台語相通的「sisisisisisisisisi」「cccccccccc」(是),用西語顯示的景點名稱除了那些高第設計外(還不是全部),有些地方去了也不知道是什麼,回來才查,即使在地地圖,不是拿到一張字超小到根本看不到的,就是shopping map,似乎不是「正常」版。


簡單來說,我喜歡巴塞隆納,它具備了許多讓我欣然的正向台灣元素,當然,這是旅客的特權,不必為短暫的旅程障礙而深受其擾,旅途結束後,障礙自然而然會消失,毋須像生活一樣共處。

在這個季節從北歐飛到南歐可以明顯在視覺上驗證緯度高低的迥異,南邊的春天已經是「日正當中」,而北邊的春天才正要起步而已。翠綠鮮嫩的葉子在巴塞隆納早已有促成林蔭大道的趨勢,而斯德哥爾摩的芽苞們還在躊躇羞赧,蓄勢待發的醞釀還有好幾週的光景好蘑菇......







最後一天的午餐吃到下午四點,晚餐時間三組人馬各自帶開,我獨自從加泰隆尼亞廣場徒步至巴塞隆納大學來個「到此一遊」(西北邊看到電車的那間是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不是巴塞隆納大學),只能感嘆那裡是「東海大學」,我們這裡是「東華大學」(or暨南大學or中正大學)。再轉至Arc de Triomf站看那個勝利拱門意外發現該站才是機場巴士站最近的地鐵出口,第一天問路被指到完全相反方向,有趣的是,我們用英文、對方用西文,到底互相懂不懂都不知道,這跟如果我們直接用中文問也會得到西文回答有什麼不同?


我從瑞典帶了一顆西班牙進口來的蘋果進了巴塞隆納,回程時又從巴塞隆納帶了一顆蘋果在飛機上解決。產地物產豐饒讓這個各式各樣食物仰賴進口的國度欣羨不已,我在西班牙因為吃不下(已經2-3人分食了)而丟掉的草莓,比我同樣價格能在瑞典買到的還多.........可是我也在巴塞隆納看到了人臉上好久不見得「泛油光」,每天都沒有擦乳液一點不對勁都沒有,而一回到斯德哥爾摩連浴室們都出不了就開始乾了......



即便都在歐洲,這一趟並不近。我們早上三點半準備出門步行1400公尺到另外一端搭夜間巴士好轉去機場搭0730的班機,匹星載月;回程七點離開住宿再度前往巴士站時,巴塞隆納大雨天未亮。回到瑞典住處趕上預約洗衣時間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一趟整整十小時,去程亦然:接近凌晨四點出門至抵達西班牙住處時將近下午兩點。飛行時間,約三小時。


照片還沒蒐集完,希望兩位魚類專家的專業單眼相機可別把我們拍成標本啊~


繼羅馬奧運、雅典奧運、斯德哥爾摩奧運、慕尼黑奧運、柏林奧運、巴塞隆納是第六個踏進的奧運會場,如果北京、雪梨奧運不算(去的時候還沒辦)。


五天四夜,只有一天放晴,三天下雨,一天多雲。

未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284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