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不必靠運氣》
2009/03/18 23:14:01瀏覽420|回應0|推薦7

 

我真的被笑到了

話說向來就把「兩性」、「婚姻」專欄當「星座」這類的文字敘述看看就算,加上這十天內有三份報告要交,怎麼會有閒功夫(po blog是衝動)看到這種東西呢?

其實「大人,我是冤枉的!」

由於作業的關係,我得連上「教育部社教司」,壓根我要找的是組織權限和職掌,沒想到卻在首頁看到了這樣的連結,標題就是《結婚不必靠運氣》:有112頁呢!

標題當然吸引人囉,因為我對這標題有很大的反動呀!我就是運氣超差,怎麼不必靠運氣?哈哈

當然,112頁的中文看起來需要的時間大概和1.12頁的英文差不多啦......神速的瀏覽過(不然難道要細嚼慢嚥做筆記嘛?)再回頭看到竟然還有副標題:婚姻教育民眾自學手冊害我想到,不自學難道要上課?也是有啦,當年成大饒夢霞就開了這種「實習夫妻」之類的通識,自然,就和體育項目是什麼「體操」、「XX舞」之類的,完全不是我的菜:我們寢室女生不是去醫學院上什麼「寄生蟲」或「基因遺傳」就是去工學院上「材料的故事」這類通識。

媽呀這是什麼鬼東西啦!?我們納稅人(好吧,我沒納稅)的血汗錢,竟然被政府拿去蒐集整理排列組合歷年報章雜誌的「兩性&婚姻」專欄文章嗎?

我不是被文章笑到,我是被「教育部出品」笑到。內容絕對八股不新鮮,雖然引用了「學者」的研究,話說這些「學者研究」以前「念書有唸過啦」,但怎麼看,不就是一本「他其實沒有這麼喜歡你」(He's not that into you,我竟然幾年前「買過」這本書咧!還不是為了湊金額免運費....)或「Revolutionary Road」與「花系列」的總和與大全嗎?

未婚的我,看完竟然有種 想~~ 離~~  婚~~的fu......不知這是「阻婚」用還是「助婚」用?

大家納了稅,好歹看看唄!

結婚不必靠運氣:婚姻教育民眾自學手冊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家庭教育研究與發展中心編撰,教育部出版(民96

【後記】與普渡張海蒂同學的對話

我:顯然就是教育部經費委託研究辦理,自然就要放在官網上囉;)為什麼我們納稅的錢老被拿去做這種,奇怪的事情?這類「常識」不早該在國民教育、中等教育或高等教育的歷程中讓民眾有正確健康的概念?何必還要再花這筆錢呢?愛同居就同居,但其中有一段男要求同居理由是什麼省房租開銷與「遲早會結婚」、練習好不離婚等等這些藉口......那女的要答應了,我會扁人!!XD

張海蒂:沒有這樣的文章,沒有教育部的"funding",你我以後研究的經費哪來呀?就是因為你會"扁人"而不是就答應,才要看這本呀!!!真的答應的,小孩都已經在接受國民基礎教育,不用看這本書了。

 

柏林學妹註解:她以為這就像IKEA家具裡面附的安裝指南嘛? 還自學勒。

媽媽們:就是有你們這些人,台灣才變成現在這樣。

(根據我最近寫報告查的資料顯示,1981年的出生人口為22.97人數414,069;2008年則是198,733人,8.64‰。每八個小孩就有一個小孩的父母之一是外籍人士;瑞典比例更高,但兩國這問題結構不一樣,無法同日而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275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