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歐六國十天之旅〈三〉: 英國劍橋大學半日遊
2007/10/24 11:59:43瀏覽2193|回應0|推薦36

劍橋大學 (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簡稱Cantab ),位於英格蘭的劍橋鎮,是英國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 ( University of Oxford )齊名為英國的兩所最優秀的大學,經常被合稱為“ 牛劍 (Oxbridge)” , 在2006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裡,劍橋大學名列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的哈佛大學 。

River Cam (劍河)是穿城而過 , 連接起大部分歷史悠久的古老學院,在劍河上悠閒的由劍橋大學帥哥學生撐篙、泛舟輕盪(Punting) ,是感受劍橋的傳統活動。

劍橋大學還流傳著許多的傳說,其中最著名的一個是有關王后學院的數學橋。 傳說中該橋由牛頓所建,整座橋原本沒有使用一個螺絲 ,但是後來一個好奇的學生把橋拆掉研究,卻無法按原樣裝回去,只能用螺絲釘重造了這座橋。

 這個故事是假的,因為數學橋是在牛頓死後22年才建起來的。 真正的情況是,該橋最早是用鐵釘連接,比較不明顯,但是現在新造的這座用的是螺絲。(不過這座橋似乎確實是被一名好奇的學生拆開來,然後再重新裝回去的)

距離"數學橋"不遠的是 “Bridge of Sighs”〈嘆息橋〉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該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和期末考場的必經之路,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學生往往嘆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走向考場。

“Clare Bridge ”就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不要小看這棵蘋果樹喔!牛頓可是在這棵蘋果樹下,頓悟出舉世聞名的牛頓定律喲!(當然這是在劍橋大學還流傳著許多的傳說之一)

劍橋大學是大學融入了劍橋鎮,整個鎮也可以被視為劍橋大學。拜訪了劍橋大學,為我的英國兩日緊湊的行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32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