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民主憲政無知的媒體大亨
2009/04/16 09:21:19瀏覽429|回應0|推薦0

蔡衍明的錯誤觀念

在中國投資很大的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買下中時集團,成為台灣新的媒體大亨,姑不論其背後資金來源,在此,我想糾正蔡衍明一些錯誤觀念。

蔡衍明在財訊雜誌說,「中國在四川地震,他們那樣救災,比美國紐奧良水災的救災好太多了,到底哪一國比較沒人權」。蔡先生扭曲了人權的定義,進而僅用救災當指標,比較中國與美國的人權水平。

蔡衍明不諱言,自己確實要求中時「不應批評總統與政府官員」,因為「公司老闆不好,你應該做的是離開公司,而不是批評老闆,馬英九就像是大家選出來的老闆,所以我覺得不應該批評」。

蔡先生要求中時員工,公司老闆不好,應該離開公司而不要批評老闆,我沒意見。不過我要指出,蔡先生說「馬英九就像是大家選出來的老闆,所以我覺得不應該批評」,是錯誤的觀念。馬英九是公職人員、是頭號公僕,絕不是老闆,人民才是頭家。我要蔡先生知道,國籍法規定外國人不得擔任公職人員,而沒規定外國人不得擔任企業老闆,由此可見一斑。

公職人員不好,我們應做的是批評公職人員,而不是離開國家;馬英九就是大家選出來的公職人員,所以我覺得應該批評」。蔡先生及中時集團記者們,這句話如何?(貿易公司退休老闆) 陳正義 自由4.15.2009摘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285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