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9)午休
2008/03/30 07:42:00瀏覽40|回應0|推薦0
警衛部隊的午休時間,幾點起床?


下午三點。

在中心的時候,午休到下午一點半就要起床,記得在中心中午吃午飯到下餐廳、洗餐盤、回到連上,差不多要半小時,打飯班更晚,可能要到一點左右,加上是新兵,還有人利用這個時間剪大便,所以真正時間扣掉後,午休時間很短,所以在中心時,午休時間一到,最好趕快利用時間把雜事做完後,趕快回到寢室躺平,就算睡不著,闔著眼睛也好,因為下午的課程不見得輕鬆。接著一點半到來,其實很多人在快一點辦前就起來準備些東西了,器材班不用說,有時後有五查,還得跑去集合,所以動作得很快做好,有一個禮拜我們都幾乎在打靶,所以很累,印象中還有整天打靶的,加上靶場很遠,走路回來很久,所以那段時間午睡變的很重要。

等到真的下部隊後,第一次聽到警衛部隊可以午休到下午三點,以為可以好好睡個飽,但事實上有些狀況不允許的:

1.禮拜四的莒光日,就是非得中午一點半起床,到中山室集合,做點什麼討論的,實際上老兵大概都還是度咕,新兵當然只好老實的討論了。

2.督導,禮拜四也可能有人來督導,當然,會有風聲來,但不見得有人來,所以若是莒光日有督導,就得打起精神,若是平日,那麼可能就是擦槍,只要風聲一過,依然是繼續擦槍。

除此之外,大概都是三點才會起床,起床後又得打掃,掃完地,下午四點運動換裝。這時候一三衛兵最無聊,因為大家全都在睡覺,而此時自己得站哨,外加太陽大,實在是很賽的時間,三五衛兵就不錯了,睡醒後上哨,好快樂啊。

警衛部隊睡到下午三點看起來好像是約定俗成的,否則部隊不用怕督導,叫全連起床擦槍,可是警衛部隊任務特殊,除了營部一直都是睡到一點半起床外,各連都是三點起來,警衛部隊因為撥下來的兵很少,別看在中心時很多防警部的簽,越往下面的單位撥,人數越少,加上補兵速度很慢,警衛常常要釘三公(警衛說法,那個公?至今不明),也就是一班哨三個人輪,這可累人了,以前還有筆記幾公的輪法,現在不在身邊,不是警衛部隊退伍的不能了解,但是警衛退伍的必然可以知道三公的苦,雖然站哨是站二歇X(看幾公在走,公數越多,能休息的時間越長),可是下哨後哪可能還有時間休息,連上根本還一堆事情要做,所以警衛部隊很累人,下哨後不能休息,於是上哨成了最好的休息時間,是故,午休睡到三點,對警衛部隊而言,是應該的,因為太累了。

失眠的人或許可以體會,一個晚上睡四小時,第五小時醒來,第六小時繼續清醒,然後第七~第十個小時睡覺,第十一、十二個小時又起來,第十三~十六個小時又睡,然後到天亮,如果離六點起床很近的話,看你累不累,這就是警衛部隊,當全基地的人都在打呼睡覺的時候,警衛部隊理的人得輪著看著據點,他們不辛苦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