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12)打電話
2012/09/28 02:51:00瀏覽12|回應0|推薦0
打電話大概是排解寂寞的方法之一吧,營訓時在某段時間內可以打電話,在公共電話前看到排隊的一定都是新兵,營訓時打最多電話的是我同梯的歐陽先生,他用電話卡用的最多的,退伍後他就結婚了,不知道當時打電話算不算有幫助?

有段時間我也常打電話回家,不是因為無聊,而是有壓力,就是換掉老二
當時,在警衛部隊,如果跟人說你在軍犬班,人家會說你是去那爽的,我想這是相對於警衛生活而言,或許在我們之前的老學長真的是這樣,聽說當時的編制全班都是下士,查哨根本是騎機車查的(能騎機車只有志願役的樣子,老學長好像是義務役?),大概是也沒人管太多(軍犬班託隔壁連管的,所以我們早晚點名都會去隔壁連,吃飯也是,會去營部大多是莒光日或著有什麼事才會去營部),結果有一次在寢室內被抓到某件事,從此就沒有過往那樣的生活了,後來的編制也變成一個志願役班長帶一群兵(最多7個,包含待退老兵)。

以我們當時的查哨習慣,不會一晚查全營的哨所,而是分散在一個禮拜內,加上之前講的,當時營部主管換人,常有朝令夕改的事,我個人覺得最扯的大概就是晚上開悍馬車帶著查哨人和一隻軍犬查哨,因為這牽涉到駕駛班,駕駛班平常都有出車的任務,晚上又要他們配合軍犬班查哨,加上當時更奇怪的是(至少對我的單位來說)以往安官都是由營部業務擔任,因為他們管理全營的業務,又要對上指揮部,所以接聽長官或著下面單位的電話可說駕輕就熟,不知道為什麼,主管換人後,駕駛班、軍犬班全部要去站安官,這就出現了接電話禮節和怎麼跟主官管報告的事,算增加業務吧,或著是被人說過太爽,所以要怎樣怎樣的?

其實正式查哨到底要有不要帶軍犬?我不是很清楚,只記得在后里軍犬育訓中心中士班長來接我們時剛好中心最大的出來巡視,問了我們班長說查哨是怎麼查的,班長說帶狗巡察, 但實際上的作法卻不是如此,至少班裡的傳承不是查哨時要帶軍犬,或許那是規定。

講偏了, 那時候班上除了留守一個人外,其他人幾乎天天都要去營部報到,早上開會,如果當天有安官也要回去,之後營部有去支援連上哨所的樣子,也是要去站(這部分到無所謂),所以常常騎腳踏車回去營部,回營部的路上會經過一些單位,有時就會去有電話亭的地方打電話,印象裡那個地方很靠近剪頭髮的地點,我就常常在下午時間在那打電話,其實是無聊,因為班上的生活整個大改變,去別的單位外的電話亭打電話比較快樂,沒什麼困擾,還記得有一次下午,大概是剛好打電話完,騎腳踏車經過剪頭髮的地方,碰到675T營部駕駛班的學長,才知道他要退伍了,當然他也跟我們交代,反正對於主管就多擔待點,他快退伍,你們也差不多了,每天依然還是無聊就打電話,只為了疏壓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