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11)支援
2012/07/24 02:10:00瀏覽8|回應0|推薦0
西元2000年,台灣總統選舉,這一年,我到墾丁支援,帶著我的軍犬:多爾。

在選舉前幾個月我和另外一位被派到墾丁支援查哨,營部作戰官帶著我們兩個坐軍卡一路往南走。

當時年紀輕,對於支援這種事,不怎麼喜歡(有很重的個人意識),雖然支援的地點是以前連上的一個外防單位,在那也碰到同梯,可是墾丁真的頗無聊,因為是支援,平常幾乎沒有外出,記得只有一次跟著同梯出去,好像是去恆春的樣子,一到街上,只感覺到貧乏,他去理髮,我跟著在旁等著~

剛去的時候作戰官還跟我們說大概不用很久就可以回去了,當時離我退伍大概不到半年(或著半年),已經是中鳥了,加上當時營部和軍犬班內有一些變化(主要還是副營長的關係),能在班上就不想去外面(不過之後倒是一直想離開班上),結果是哪一天才能回班上都不確定。

因為當年有總統選舉, 我們心裡大概知道為什麼要支援,因為陳要出來選,大家害怕陳當選,我記得當時還有部分的人可以回家投票,選舉當天,沒衛哨的幾乎在電視機前看投票結果,最後陳當選,大家還說要打仗了(當時是中鳥,加上對於支援地點的人員也不熟悉,我也不清楚大家是戲謔還是真的害怕?),晚上衛哨當然是加強巡邏,空氣中有那麼一點緊張的氣氛在。

在那裡除了有我們警衛的成員外,也有部分穿藍色軍便服,我們警衛主要還是聽任那裡主官的命令,我記得第一天到後已經是下午了,很快就是部隊可以洗澡的時間,上了二樓,右轉,到了浴室碰到他們的人,我還問學長好,畢竟到了那裡,誰是警衛誰是軍便服的我全然不知,倒是記得以前排副叮嚀的要有禮貌,對方也不理我,之後才分的出誰是警衛。

在那裡吃飯也算吃的不差(但沒有聯隊上吃的好),可是飯卻很快就會被吃光,主要都是我們警衛吃掉的,畢竟我們的任務習慣跟他們不同,有些老一點的或著班長,他們甚至不吃,寧可叫外面的便當吃,這種習慣以前在連上有看過,一到吃飯時間,有的只是來點名而已,開動之後就跑了。

裡面的主官我碰過一、二次,人算很好(其實感覺起來,我碰到的藍色軍便服大多不差),我到了那天晚上因為軍犬的問題,他帶了我們去看適合放軍犬的地方,其中有一個地方超級吵了,本來要放在那,可是一進去看,就覺得不行,最後放在我們住的那一棟後面放軍卡的地方,唯一沒辦法的是軍犬會叫,因為我們是跟著穿軍便服的睡一起(原本要睡在警衛的寢室,但根本沒地方睡),而且我們平時晚上也要查哨,所以放在這邊比較方便,但相對的就是要聽狗吠的聲音,有時晚上要查哨都需要設定鬧鐘,覺得很對不起他們,畢竟我們兩的生活習慣完全不同~

墾丁的天氣瞬息萬變,可能一下子陽光,一下子就飄太陽雨了,雨也很快就過,在那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什麼時候才能回去…

支援一段時日後(也不長,但也不短),就宣布可以回班上了,我們就帶著狗再一路回屏東去。

回去之後班上又有變化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