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7)莒光簿
2008/02/11 10:21:00瀏覽9|回應0|推薦0
回憶。

回家整理書時,發現兩樣東西,一本是成功嶺大專集訓時寫的日記,一本是當兵時寫的莒光簿,兩者相隔了兩年,看了以前自己寫的文字,非常有趣,兩本簿子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在快離開部隊前,就中斷不寫了,成功嶺日記約差三篇,莒光簿則是缺退伍前一個禮拜的紀錄。

看著莒光簿,或許別人會討厭長官去看莒光簿甚至打眉批,可是我卻覺得,寫的東西有人看,有人下眉批,很有成就感,倒是前面一頁看電視寫感想那篇,雖然都是班長再批改,可是等我到了軍犬班,後期成為老兵時,都是自己改的,反正當時我們三位同期的對於班上也是有諸多不滿、不快,都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不過心得感想當然不能寫這些,否則就痛苦到退伍了。

最後,我記得成功嶺第一天上去報到時,光是體檢就從下午弄到晚上,還輪不到我,過沒多久終於弄好,帶到連上,沒想到卻碰上晚上熄燈時間,結果就是在那時候才洗澡,第一天就是這麼過的,不過成功嶺晚上也熱的要命,沒想到日記理寫得:汗水都沁濕了枕頭,兩年後在屏東軍犬班,住的廢墟房間,每每夜晚醒來時,枕頭也是濕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