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十)查哨
2007/11/28 04:47: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就是查哨。

軍犬班查哨跟連上查哨最大的不同就是,軍犬班查哨代表營部查哨,所以出門都要帶黃色臂章。營部的軍官很少會出來查哨,有出來都騎野狼,所以哨所一聽到有野狼聲,就要緊張了,來的人可能是營部,也可能是連上的,通常上哨前會在中堂集合,交代事情,有時也會有消息透露,可能營部的人今天會來查哨,這時大家皮就繃緊點了,而連上排級幹部有的也會騎野狼出來,有的則是騎速可達125出來,反正對於站哨人員來說,耳聽八方,眼觀四周是一定要的。

以前聽說軍犬班查哨都是騎機車出去查的,後來就改變,一直到變成騎腳踏車查哨,而規定似乎是得帶犬步巡,第一次聽到要帶狗步巡是在軍犬育訓中心裡面的老大在巡視時問我們班長所得到的答案,實際上當然不是步巡,機場那麼大,而各連又不是在同一路線上,整個全部查完,大概也要天亮了,所以我們都是騎腳踏車查哨,後期查哨大改變則是在我前幾篇寫到關於老二的事情。

在查哨過程裡我沒叼過誰,但通常隔壁連不會叼,理由是我們受他們管理,叼他們,日後在連上可能不大好走。

晚上查哨其實滿快樂的,因為晚上騎腳踏車在機場裡走,真的是感覺很不同于白天,所以查哨過程中,有時後會繞一繞,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查完後準備回班上時,會去ATM領錢,或者是無聊的只是查帳戶餘額所列印出來的那張表格,時間顯示凌晨,然後找到投飲機,投個飲料,喝完再回班上睡覺。

晚上查哨時常得通過完全黑的地方,在沒有月光的日子裡,有時後連哨所的人在哪都看不到,反倒是他們得出聲,才知道人在哪裡,我們查的哨所沒有很可怕的哨、更不是全部的哨,所以我的查哨過程真的很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