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七)搭伙
2007/11/24 05:14:00瀏覽7|回應0|推薦0
這是講軍犬班吃飯的事~~


軍犬班因為本身沒廚房、沒廁所,甚至也可以說沒房間給人睡覺(只有狗住的地方前方有個兩人床上下舖供班長及資深老兵睡而已),可以說我們這一營的軍犬班住的地方真的不是人住的,所以吃飯時要跟一連搭伙,廁所要跟消防班的借用,連帶的順便借一下他們的床位,因為總的加起來才六張床,但總共有八個人,還要扣掉休假人員,平時或許還能夠睡滿,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去消防班睡覺,想想就算抽到空軍,穿不到藍色的衣服,那~睡一下藍色的地方好了。

班上要搭伙,所以吃飯也得跟一連作息一樣,除了老兵可以晚點去打飯外,剛到班上時,有時後還會跟著他們集合進餐廳,而我們拿著的是一個外黑內紅且有點深的大碗,外加一個鐵餐盤過去打飯菜,如同在上一篇所說,一連的打飯比較像自助餐,排隊的過程會有伙房兵來打菜給你,然後就是入座吃飯了。

到班上一段時日後,除了搭連上的伙以外,我還喜歡自費在基地內買便當,這個地方也不是一開始有的,不知道哪時候開始,在後勤那邊有了一個鐵皮屋,裡面有賣一些餐飲,而其中一位老闆是我在二連時的士官長,他是個中年人,不過滿好的,剛下營部受營訓時,他來上課時總是比較好玩的,我記得他來上過警衛六大狀況,士官長夫妻兩似乎共同經營這個小便當店,每到午餐或晚餐甚至早餐時間,總有很多人去買,所以那裡一到吃飯時間一定很多人,不過士官長也不是一天都待在那裡,但我知道他吃飯時間大多會去幫忙,而我或者我學長,有時後就會來這買便當吃,算換換口味吧。

吃的部分有時後可以看有沒有人收假回來或者外散(只有志願役的有,一般義務役會放外散大概有點像榮譽假),請他們帶東西回來,這時晚餐有的會等這些人回來而不去餐廳吃飯,所以,我記得有幾次到連上吃飯時,連上輔導長還問我們,某學長怎都沒來了?因為他留守或者有人幫他帶東西回來吃啊~

等到老了以後(部隊說法,就是變成老兵以後),看學長都會騎腳踏車去吃飯,所以我們也學著騎腳踏車過去吃飯,這樣速度比較快,當然,有時後就會手上捧著碗(裡面一堆菜、飯)騎回班上,有一次,因為騎了一台煞車壞掉的腳踏車過去打飯,回來時以為可以像去打飯時那樣,用腳就可以煞住,沒想到回到班上準備停車時,停不下來,直接找個東西撞倒,還掉了些飯菜啊~虧我還夾了很多愛吃的菜啊~(伙房學長好手藝!)

後來被迫回營部吃飯後,想到連上吃飯都成了一種奢侈,畢竟在連上生活比在營部裡還輕鬆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