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4)營訓
2007/06/28 02:32: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挖哈哈~沒被營長點名~

在新訓中心時,就知道我們不需要去虎尾幹訓班(很奇怪,所有防警部的兵,新訓之後都要先去虎尾幹訓班受訓,學習一些警衛的技能,可是雖名為幹訓班,實際上可不是回來就會升下士,但偏偏每個警衛的都要去),因為那邊滿了,所以我們這一梯直接下部隊(之後680T也是直接下部隊)。

下部隊後,先到營部受訓一個月,原先若有去虎尾的人,在營部的時間大約一兩個禮拜就撥給連上了,但我們沒去虎尾,所以在營部吃睡受訓一個月。當時帶我們的是二連的中士排附、班長、一連、三連各一班長,我記得我們剛從嘉義大林被人事士給接下後,直搭火車下屏東,然後營上派大卡車來火車站接我們,到了營部前的籃球場放我們下來後,先是安檢,所以政戰官會先出來問東問西,這部分很快結束,但接著就是三連的班長,要我們把東西倒出來又收回去,當時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吧,然後就準備去營部二樓放東西了。

晚上知道各幹部的級職姓名後,算是營訓的開始了。

營訓時,排附一直強調我們要有觀念,看到學長要問好、看到長官要問好,在營部裡一個月,絕對不要被營長點到,不然下連後就不大好了。所以我們那個月真的是向心力很夠,當然也可以說大家都很阿呆啦。在營部裡的學長其實都滿不錯的,所以比較不用擔心,而營訓的生活很簡單,也不用站哨,整天受訓,早上有時後有刺槍術,有時後跑障礙,有時後在會議室背資料,訓練的場地有時在營部前的籃球場,有時拉到別的地方練,拉到別的地方練有個好處是,沒有營部長官會看,晚上會操體能,在那裡一個月,第一次感覺有腹肌。

我們要學刺槍術前,各幹部就在討論要學哪一連的,因為各連刺槍術的操法不同,二連最硬,硬梆梆的,一連看起來最輕鬆,三連....忘了,最後決定學二連,那真的就累了,我記得1998年最後一天的隔天:1999年1月1日,早上的科目是:瘋狂刺槍術,那真的是累啊。

營訓時算是我快樂的時光之一,因為我胖,結果被裡面一位原住民班長取了綽號,而他又很愛搞笑,他看起來很兇,剛看到他時覺得這班長一定很兇,以後日子可能不大好過了,可是第一天晚上,在會議室裡面,我們在背資料時,他跑到會議室後面,拿了吉他開始唱歌了,而且也從他口中說出我至今難忘的肛門的笑話,從此我們才知道他很好玩,不過當時排附有跟我們要求,上課時要嚴肅,下課時可以輕鬆,我們也盡量的嚴守這個規定,不過有一次刺槍術時,我不知怎麼一直想笑,結果被他念了。

我們營訓一個月裡大至上過得很順利,沒有出現什麼危機,唯獨我當時做了錯誤決定,我認為待在營部很好,結果後來真的在營部時,那真的是大錯誤啊~

撐到最後一天結訓,我們很期盼放假,但當時得問營長,所以我們也被要求要表現好、不要被營長點到,很幸運的,我們這兩點都有做到,結訓當天,我們大家一起去屏東吃吃喝喝,算是度過這一個月的苦難(其實下連後狀況會更多),也好在結訓時營長沒來講話,不然就得像開訓當天一樣,要坐的直挺挺的,手要貼好,不能打瞌睡,要專心聽營長講話,偏偏我們營長是A型的,很愛講,好在中途有電話讓他下去接,讓我們可以喘息一下,不然這坐下去可累死了,還有一次是下連後營集合,雖然可以直接坐在地上,可是,等營長講完話後,我腿都麻了,還被說缺少運動=.=

營訓到此結束,同梯各奔連上,我抽中二連,不過下連後排附準備退伍了,那位原住民班長又不知怎的,在連上好像都不理我,裝的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當時我不明白,現在也不知道,不過幾個禮拜後我就去受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