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四)之一 要換老二了!
2007/04/14 11:01: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在之前的營老二是屬於大老粗型的,雖說看起來是大老粗,但是對兵也很好,而他也算是營長不錯的左右手之一,我記得有一次下午集合時,他把業務士集合到中廊,講了一段我至今沒忘的的幾句話:


講了不會聽,聽了不會做,做又做不好,營長養你們是幹嘛用的?

我記得他還跟業務士說,營長每天這麼忙,結果你們也不會幫營長分擔一下……如何如何的,雖然我不清楚他是為了什麼事情對這些業務士發飆,但是他真的是很挺營長,為營長著想,比照於後來的那位,那真的是……。

在我受訓回部隊後,迎接了第一次的部測,中午營部的兵都要騎腳踏車去靶場打靶,他也跟著一起中午跟我們去靶場,我記得他還教我瞄準勒,雖然很害怕,不過還是覺得他不錯,部測過後,有一次大概是準備放假時,在中廊看到一位陌生人,當時還不知道他就是未來要接替副營的人,只是奇怪,隔沒多久就聽到原來的副營準備調到指揮部,而指揮部某位幕僚則到我們營上當副營,當時我同梯有一位被拉去指揮部做打字公差,本來調任指揮部的副營打算把我同梯留下幫他打字,因為副營對電腦不行,打字是兩隻手指敲敲敲,所以他被調到指揮部算有點倒楣,為什麼他會調到指揮部?我不清楚,不過我同梯說他到指揮部時第一次看到營長走路那麼快、那麼緊張,因為指揮官開會,營長不敢遲到,所以走路很快,我們聽到後都覺得很好笑,跟平時看到的營長差很多。不過我同梯本來有機會被留在指揮部的,但是他覺得連上比較好,所以堅持回連上,後來副營開車送他進連上,而他堅持不待指揮部的理由是,那裡晚上要吃東西只有販賣機,而且沒幾台公共電話,偏偏他又超愛打公共電話跟她愛人談情,反正退伍後他就跟她愛人結婚了~

新調任的副營很快就到任了,從那時候開始,直到我放退伍假前,那段時日可是我當兵期間的惡夢。

他一上任後就開了一堆先例:

1. 全營志願役軍士官的假全他排,營部士兵積假者要沖假。
2. 每天早上八點鐘營部所有人要開會。
3. 挺新兵,各業務的未來接替者由他選。
4. 軍犬班、駕駛班要站安官。
5. 軍犬班和駕駛班晚上合作開悍馬車查哨。
6. 看不起胖的人(在下就是T.T)
7. 對人有偏見
8. 破壞原有規定建立他自己的規定。
9. 愛開得利卡亂晃
10. 朝令夕改


終於寫完十大罪狀~~orz

他一到任後,第一個衝擊就是放假的問題,記得當時我是三月回來,那個月學長有讓我們排假,同期的兩位當月都有排假,而我則是聽學長選擇積假,想在退伍前放退伍假,所以三月我忍住了,後來營部部測,營長宣布禁假一個月,所以趕在禁假前我有放兩天,等這位新到任副營來了之後,他就幾乎直管人事的問題,全營軍士官幾乎都是他排假,營部的兵的假他也要管,甚至是積假,也要管,弄得我們大家人人自保,而且在營部也發現了有一些比較親近副營,有一些則否,那種詭譎的氣氛,真的是嗅都嗅得出來,可是能怎辦呢?他要沖假可是說了就算,之前,大家可以選擇當月要放哪幾天,當他要求我們要沖假時,原本當天是一兩位學長放假的,可是等學長回來竟然說某某也得放假,於是在不知不覺裡,當天就放假了,大家原本想的退伍假的夢,很快就消失殆盡了。

剩下的待續......(把怨念提高到最高點才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