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一)接軍犬
2007/02/20 03:23:00瀏覽45|回應0|推薦0
剛下連沒多久,我跟我另外一位同梯就被調去軍犬班了,
不過我們是直接就去軍犬班搭大卡車準備上台中后里,第一次接狗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帶的狗在笑,其實那只是他在喘氣而已,只是從正面看起來都以為他在笑。一路從屏東北上台中,除了我跟我同梯外、一位大我3T的學長還有一位準備待退的學長,一路上就開始跟各自的狗熟悉,最重要的就是喝水,因為當時很熱。很快的到了台中軍犬育訓中心後,把我們交改中心的人後,就帶狗去做檢查,然後分配犬舍。
因為這裡是全國軍犬大本營,對軍犬(其實就是狼犬)而言,可說是回老家,那裡的犬舍又大又舒服,總比住在部隊裡,只能給他們一個狗籠來的舒服許多。房舍是用水泥造的,分成前後兩隔間,房間內還有個水泥做的床,上面放著木版,平時會把房間與外面的門打開,這樣軍犬可以出去拉拉黃金、流流水,不過到了晚上我們得去房舍把外面的門關好,也要把小窗戶關好,免得軍犬感冒。

在犬舍裡其實還有些好玩的狗的,例如,有的狗會打蠟,大便直接拉在裡面的房間然後踩、踩、踩,隔天主人來時~只能望蠟興嘆,但還是得清啊~還有一種狗,瘋狂轉圈圈,一聽到有人開門進來,除了吠以外,還會一直轉圈圈,等著出去。待在犬舍有個方便,軍犬可以在那邊上廁所,而我們可以直接清理,在部隊時,通常是早晚帶她們出去上廁所,所以她們很習慣這個方式,回來受訓時,反到變成一種不方便,因為早上要帶出去上課,上課前大家要先帶狗繞著場地走幾圈,如果有的狗這時候才要拉的話,就會造成行徑的停滯,而且還要把黃金給撈到袋子裡,所以狗若能直接在犬舍解決的話,那就方便許多了。

把狗兒安置好候,就是我們房間的分配了,大房間裡有很多上下舖,,那裡的環境,或者說,只要當兵時是去受訓的都很快樂,環境也不錯,晚上直接去中山室看電視,穿運動服也顯的輕鬆。在那邊是各軍種大全集,而且也並非每個兵都是菜鳥,也有很多是中鳥的。

當天晚上還出了公差,因為政戰士可以幫我們記點然後跟輔導長ㄊㄨˋ假,所以出公差出的很爽。一天很快的過去,受訓生活很快樂的,比連上還快樂,雖然還是在軍中,但至少輕鬆許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