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四)之二 老二真討厭!
2007/04/19 02:04: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講到這位新任副營,那真的是全營幹譙他的有之,親近他的有之,整個營幾乎可以說分成這兩派的人馬,打從他來了之後,許許多多的改革就從他開始,苦難也從他開啟。


第一件事情就是每天早上八點要開會,由於我們是軍犬班,班址離營部有段距離,而且是給隔壁連託管,在我們之前,軍犬班真的是爽缺,早先軍犬班都是下士擔任,晚上查哨都騎機車查哨,可是也因為太爽了,所以那些老學長也出過包,漸漸的很多福利就被拿掉了,後來就變成一個士官加上幾個兵組成軍犬班,而原本我們也不需要回營部幹嘛(除了每個禮拜四回去看莒光園地,其他時候根本不回營部),因為是給隔壁連託管,所以早晚點名也都在隔壁連,吃飯也是在隔壁連,也幫隔壁連貼一個哨,平時真的可說跟營部不會扯上多少關係,可是他一決定要開會,每天早上中士班長就得帶我們幾個兵,扣掉一位留守,騎腳踏車回營部開無聊的會議(重點是,我們班上也沒什麼事情好報告的),每次都是他在開幹大家,他曾說過,在中正預校時曾經接管人事,可是該業務他不懂,所以他花超多時間去搞這個業務,而且他也曾在開會時當面跟我們說,他就是不爽營長,可是營長也沒說什麼,不過到是有一次,因為工單的問題,營長跑進來問,結果營長說:「我說的算!」那件事情到底是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從我下部隊,直到我退伍時,營長也沒升上去過,雖說一直有耳聞說他會升官,可是當時營上曾發生一些事情,導致他黑掉了,這真可惜了。

話說回來,因為人事業務他很熟,而原本的人官因為退伍了,後來來了一位簽下去三年半的志願役少尉來接人官,可是他老是被副營罵,有次他罵人官的聲音從他的辦公室傳到我們餐廳裡,人官也很倒楣,遇到這個什麼東西都要管,本來假的問題就是大家磋商,看誰排哪天,志願役軍士官他們也有他們想排的假,結果,他全部操盤,沖假的沖假,你想放的時段不見得他會同意,搞的曾經本來當天可以放假的,但是他不准,結果能怎辦呢?除非有非得放假的理由,否則沒辦法了,也因為他有管人事,所以後來營部的幕僚有的要退伍時,變成由他選人培植他的勢力,包括後來的新兵,全然的挺新兵,一些業務士的徒弟也全由他選,他選的也不是全部都很好,有的甚至不想接,因為壓力太大,寧可回連上站衛兵,
後來營部幾乎有一半都是他的人了,甚至到我快退伍前,還曾經有爭寵的問題出現,而我們這些當學長的,講難聽點,只要自保就夠了,能閃則閃,因為我們對他超級賭爛的。

原本我們查哨是晚上騎腳踏車查哨,可是這個天才卻竟然要求駕駛班也要加入,幹嘛呢?晚上開悍馬車來我們班上,帶著我們當天的查哨人員和他的狗,坐在車上,一路查哨,這就是他的創舉,沒看過查哨這麼明目張膽的,而且是在警衛部隊,後勤的雖然會開車出來查哨,可是那是後勤單位,而我們是警衛部隊,知道悍馬車的都知道,悍馬車的聲音很大、很吵,老實說,半夜的時候,一點點聲音都變的很大聲,何況是悍馬車,而且駕駛班白天有時要出車,卻又要他們跟我們查哨,這不是很不對嗎?後來駕駛班反應,悍馬車的維修很不容易,零件也不多,所以很快的,駕駛班不需要跟我們查哨,而我們又恢復以前騎腳踏車查哨的任務。

他還有創舉,把駕駛班、軍犬班拉下去站營部安官!我不清楚其他部隊站安官的情形是如何,但我下部隊時,知道的是業務士除了辦業務外,也會站安官,而且因為他們常要跟上級、下級單位聯繫,所以接聽電話應答也很從容,但我們可不是了,接電話的禮節要學,又要幫營長擋電話,很多事情我們做起來變的手忙腳亂,甚至駕駛班還要他們接安官,可是他們反應,因為大部分駕駛班的人書念的不多可能會出問題,所以就讓他們站一些電話不多的時段,可是還是一樣,我們都怨聲載道的,大概除了他挑選的業務士很樂見之外,我們都很不爽~

這位副營後來曾經被申訴,是一位大我六梯的學長申訴的,理由是,晚上查哨時,他開著車戴著一群新兵到哨上讓那位老兵表演刺槍術,結果老兵不爽,申訴上去,指揮部到營上查,結果他只是寫寫悔過書而已,而倒楣的是,當時有一位來營上才一年的營輔導長被調走了,我們軍犬班更幹,因為這位營輔導長對我們也算不錯,很關心我們,結果被調走了,又失去了個靠山,這位營輔導長曾經到我們班上來看我們,但不進犬舍,可是副營曾經來我們班上,但是進來犬舍而且還不按規定接觸我們的軍犬,我們氣死了,可是當時接待的學長還是讓他碰(昏倒),但能怎樣呢?當時作主的可說都是他,我們變成能閃則閃,每個人都要自保,每天都很擔心,不知道他又要搞什麼事情。

後來我的狗因為乳房長瘤,民間醫院不幫忙開刀,變成我必需回台中才行,原本這種事情給比較菜的去就好,可是當時想到能離開營區,我積極的想把我的狗送回台中,而我順便回去當看護和重遊就地,在我快放退伍假時,我的徒弟上來接替我,而我當天被他載到火車站,他還問我說我為什麼怕他……等等的,那真的是很尷尬的一段車程,退伍那天,我們那一梯的回到營部,迎接我們的是空盪的營部,大頭們都外出了,只有營輔導長來送給我們退伍令,終於離開這個討厭的營區了,因為那個副營,至今我仍沒忘記他的長相,聽說他後來又高昇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