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二)受訓
2007/03/02 02:26: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因為我是銜接我師父的狗,所以受訓只有一個月。如果是接新犬,那就受訓三個月。

我會接我師父的狗可能有部分也剛好是偶然吧?因為我師父被打下連,好像我曾在連上見過我師父,不過印象不深。在軍犬育訓中心受訓時,可以遇到很多軍種,尤其是海巡的,也有陸、海、飛彈的兵來,我聽一位飛彈來的說,本來他不想過來的,可是他跟叫他來的人講,回去要讓他升士官他才要來,結果就來了。

受訓分兩部分,一部份是室內課,由醫官來講講犬隻的照顧與相關知識,一部份是跟軍犬一起操課。首先是帶狗散步。兩手要拉住牽引繩,並且讓軍犬保持在左方,行進時要注意軍犬有沒有走的比你快,隨時下「靠」的口令。如果不用牽引繩的話,那就要看狗對妳有多信任了,隨時要下「靠」及拍左邊大腿側,穩定度夠的軍犬,會自己體會主人的腳步,能夠做到這樣那是最好的(口令下的少,而軍犬會自己跟你的腳步),因為不用用繩子拉他,不過要避免他爆衝。剩下的口令我忘了,不過我當時有寫筆記,但現在不再身邊。

在中心的生活最好的時候應該算是晚上,因為可以叫夜點,大概等吃過晚飯後,就會有負責人出來開始讓大家點餐,不過一開始進去不知道有這種福利,這好像還是跟輔導長吐來的,點夜點似乎在中心是很常見的,連輔導長也愛吃。我們點夜點有兩樣必點:1.雞排 2.珍珠奶茶。這兩樣東西幾乎是大家必點的東西,還有的人點鍋燒意麵,反正大家吃夜點都要在睡覺前吃光光就是了。

晚上也要站衛兵,一種是站中山室,一種是站大門,兩種我都站過,因為會排班站。中山室因為在二樓,所以我看過一兵的直接拿椅子出來坐著睡覺,站大門也很輕鬆,兩個人面對面站在崗哨內只要注意有人來查哨就好,不過另一人是中心的兵,也不認識,所以站大門時,我曾偷偷藏著小型的收音機去聽。

中心的生活沒什麼大狀況,而且我們又是來受訓的人,有狀況除了我們自己出包外,剩下的狀況也不會比部隊多,最怕狗出問題就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