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生活(三)受訓中
2007/04/02 08:24: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銜接訓除了要跟狗培養感情外,飼養人也要學口令並且要學帶狗跑障礙,障礙的內容大概就跟電視上看到的差不多,我們那一期的第一名是一隻海巡的軍犬,那隻狗很強,所以帶他的主人很輕鬆。跑障礙其實滿無聊的,如果天天都要跑,我覺得連狗都會煩(尤其是回到部隊後更明顯)。
在 中心的軍犬醫院前面的一棵樹下有個小石碑,那是為了紀念一隻有功的軍犬,好像是因為火災的原因而死亡的,不過他是為了叫大家而死亡的,不是呆呆的在裡面被 燒死的,這個碑不知道在中心裁掉之後是否還在?另外在醫院後面還有一個給死掉的軍犬的紀念碑,這個紀念碑在我受訓當時還沒有,但到我第二次回去中心當看護 時,才有這個碑。畢竟軍犬為國家還是有功勞的。站過哨就知道,有條狗陪你站哨等於讓妳多了個眼睛。

中心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結訓測驗然後 等部隊來接人,我們大概中午左右就從台中回來,一直到下午六點才回到部隊,我們直接回到班上,直接面對老學長,基本上老學長因為快退了,對我們都滿好的, 首先就是睡覺跟洗澡問題,因為我們班的位置離隔壁連最近,雖屬於營部,但是給隔壁連託管,而我們又跟隔壁消防班的不錯,所以我們與他們共用廁所,但要幫她 們打掃,他們的寢室我們班的一、兩位可以過去住。之所以會這樣,就是我們的地方根本就是廢墟了。前面一大片草皮是操練地,接著後面是犬舍與班長住的地方, 裡面也有桌子椅子和電視,再後方則有兩個平房,一間是垮掉的,另一間堪住,裡面擺了兩張上下舖的床,走道只容一人站立,這就是當時我們住的地方,很差很 爛,可是遠離營部,所以還不錯,加上又可以去隔壁消防的寢室睡,所以,後來我滿喜歡去消防的地方睡覺,雖然是空軍警衛,穿的是草綠服,但睡在穿藍色衣服的 地方,也算有點安慰吧。


軍犬班的生活在回到班上的一個月後開始有了改變,也是到我退伍前的一個惡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