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5)搭伙
2007/11/22 08:25:00瀏覽12|回應0|推薦0
就是到別人家吃飯。


新訓中心時,各連都會帶到一個大餐廳裡,大家一起吃飯,下了部隊,到了連上後,吃飯不再像新訓那樣,得一起進餐廳(不過剛下連當還是新兵時,還是得集合一起進餐廳),有時後連上不見得有餐廳,直接把中山室給當餐廳,不過在我們警衛營裡,還是有餐廳的。

剛下連時,用餐時間前,一定要先到餐廳把餐盤全部擺好,然後要從廚房把菜桶搬到餐廳內,這菜桶可是又熱又重的,抬進去後就分工打飯菜,打完後,把剩下的菜桶放在餐廳後面,給吃完需要加菜、飯的人去用。排餐盤最麻煩的是打長官桌,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當時的輔導長吃素,所以要打素的,連長有時後不會來吃,但還是要打,而且打完後還得把餐盤周圍沾到的菜湯給擦乾淨,接著是士官的餐具,得按老少排列,值星班長排最前面,依序下去按照資歷深至淺,問題是,剛下連,誰知道誰老?所以帶的學長就很機車外加可怕的要我們把順序記好,我是沒記好,因為過沒不久就調去受訓了。

結訓回到部隊後,直接回班上,因為班上屬於隔壁連託管(在那個萬惡的新老二調來前,班上只有莒光日回營部),所以也是在連上搭伙,連上的吃飯方式又跟之前連又不同了(而且地方也比之前的連還大),不需要事先打餐盤,而是像自助餐那樣,一個個排隊,不過伙房內有人會把菜打給你,然後入坐,這點就很棒了,後來跟連上比較熟後,有時後都拿個碗比較深的直接過去吃飯了。

等到萬惡的老二調來後,我們得回營部,甚至還得在營部用餐,我們剛下部隊時,還有在營部裡直接用餐,因為那時候有從隔壁連調一位伙房學長來支援煮菜,通常煮不好好像不會給調來營部(我們還喝過學長煮的薑湯)?後來好像連上反應連上的人不夠,所以就不從連上調人來營部支援伙房,改搭聯隊的餐廳。

第一次到聯隊餐廳,簡直是目瞪口呆,因為吃的實在超好的,他們也是有個大餐廳,不過只需要排隊自己夾菜就好,而且菜很多,多到每次下餐廳時,還是很多菜沒吃完,更何況有的人根本沒吃完又倒回餿水桶,所以營部的人常說,難怪後勤的都長的肥,原來都吃的那麼好,雖然這是偏見,但是聯隊的伙食真的很棒,跟警衛相比之下,我們就遜色許多,可是我那時還是很喜歡吃隔壁連的伙食,因為那時候學長真的煮的很好吃。

後來在去年六月點召的情況下,我又變成伙房兵時,再度看到聯隊吃的伙食,依然很不錯,真的不是警衛能相比的,其實警衛應該也要吃的好才是,畢竟警衛不但要負責全基地的安全,還得每天沒日沒夜的站衛兵,想想站三工時多累,三個人釘一哨,站兩歇四(三工好像是站二歇四?),下哨後根本沒所謂的休息,因為連上還有事情會讓你做,所以實際上的休息時間很短,那時候常看到很多人眼帶恍惚的拿著裝備,到中堂集合準備上哨,那種睡眠不足的日子真的是很痛苦,外加晚上還要被挖起來站,更累,所以,警衛的伙食比聯隊差,這點真的是對警衛不大公平,不過現在警衛已經不存在了,也只能在此無限回憶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