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6)過年
2007/12/07 03:10:00瀏覽23|回應0|推薦0
在部隊過年~就等放假而已。

我很幸運,在一年九個月的役期裡,碰到兩次過年放假,其中第一次過年放假是在受軍犬訓時,那次我放到第一梯次,好像好幾天吧?第二次放過年假是要退伍那一年,我好像是放第二梯次還是第三梯次?忘記了,反正我記得那次出營門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攔了計程車就往火車站跑。

過年還在部隊留守時,除了一般的勤務外,大概就是等著營長來發紅包了。我那時候支援一連禁閉排,是他們的外哨,所以很快樂,裡面最大的若不是中尉排長(黑),要不就是中士排附,所以生活過的還不錯,因為也不知道幹嘛~

過年的那一晚,好像是除夕吧,晚上我出去查哨前,排裡已經流傳,大概晚上十二點左右,營長會開吉普車出來查哨,順便發紅包,到了晚上,我帶狗出去查哨在哨所逗留一下後,終於到凌晨十二點了,我就待在某哨所附近,等著營長來,等發現車子接近時,我跑掉了,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營長停車後,走下來除了查哨外,也發給衛兵紅包,學長當然很高興,下哨後一看,五十元一個紅包,不過大家還是很高興,印象中好像連營輔導長也有出來發的樣子,反正當天有拿到紅包的人都很高興。不過我沒去領,我寧可躲著遠遠的,查完哨後回去睡覺。

營長可不是發幾個哨所而已,好像是全營的哨所都有發的樣子?平時大家看到營長騎腳踏車出來就怕的要命,只有過年領紅包時,大家最樂見這些長官們,不過在當時身處營上風暴裡,還是寧可躲起來。

過年時還會烤肉,連上都會有烤肉的活動,我也忘記有沒有去參加了,可是我很不喜歡烤肉後身上一堆味道啊,感覺黏黏的。

反正過年時,在部隊就是感覺比較輕鬆就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