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不好玩枉少年
2006/02/04 06:16:15瀏覽3730|回應29|推薦64


看了前一篇文章「不回家過年的女兒」,你們應該稍微了解酷媽的成長背景,你們如果是酷媽這年紀.....ㄟ,什麼年紀都一樣啦,反正你們應該知道每個人年輕時都有一段叛逆期,對不對?

在叛逆期時,有的人表現比較明顯,比如打架啦、蹺家啦,有的人表現得不明顯,比如跟長輩頂嘴啦、鬧小彆扭啦。嗯,知道你們要問酷媽屬於哪一類,好,老實跟你說,酷媽屬於另類啦。

什麼是另類啊?酷媽隨便舉兩個例子吧。但先聲明,酷媽真的真的沒做壞事哦。

高三準備大學聯考,每週有週考、隨堂考,每月有月考、模擬考,考到人要起肖了,酷媽的臭脾氣就來了。最後一兩節有什麼自修課,大家都乖乖的在教室K書,酷媽就把書包一揹,悄悄從後門溜出去,可是大門有門房伯伯把關,沒下課誰也不准放行,除非有教官發給的假條,怎麼辦呢?

哈,山不轉路轉,酷媽就 ─ 翻牆!沒錯。學校四面都圍著矮牆,酷媽身手矯健,翻牆根本是休瓜代誌。可是牆旁邊就是交通大道,只見所有路人看著一個書包丟出來,接著一個女生爬到牆上,又啪地跳到地上,然後拍拍裙子拾起書包若無其事的穿越他們眼前。換了你看到會怎樣?

喔,忘了說,酷媽在班上是學藝股長。翻牆為了去看電影。

三十年前舞會是被禁止的,跳舞都是大人到舞廳去玩的活動,哪像現在的小孩子這麼幸福啊?所以學生自己辦舞會都找空房,或是沒人使用的地下室,跳個舞還偷偷摸摸,可是大家純跳舞,不像現在很多小孩又磕藥又亂搞。

酷媽自小酷愛音樂,黑膠唱片買了不少,有時候就被拉去舞會當DJ,所以聯網有個NoNi頭目貼那些舞曲,酷媽都能如數家珍,現在從實招來。還有,舞會如果女生少,酷媽也會下去跳幾支,不過棋逢敵手的機會不多,跳全場的興致就不高。〈有人不服氣的話,去找恰恰挑戰嘿,她是練家子,不像酷媽是自創亂跳的。〉

重點是,因為當時私辦舞會是非法的,你說學生提心吊膽什麼?對啦 ─ 警察!如果參加舞會的人多,進進出出已經招人注目,十一十二點還在Night Fever,當然就會有鄰居去報警啦,警察先生當然就來啦,然後大家當然就跑給警察追啦。

警察叔叔伯伯,對不起囉,謝謝你們都沒有抓到酷媽啦。所以,酷媽一直都是很支持警察們的哦。人生如果能重來,酷媽要去當警察,抓到那些虐待幼童的大人,送進牢前先海扁他們一頓。什麼?這樣是破壞警察形象?那,酷媽可以當蝙蝠俠嗎?因為酷媽很喜歡他開的那輛車咩。

各位小朋友,如果你〈妳〉還沒考上大學,看了上述的“不良示範”,在家千萬不要練習哦,這些是很危險的動作,你〈妳〉們玩玩頭髮就好了,不過也要保證成績不錯,才能玩得理直氣壯哦。各位家長也請多多注意你〈妳〉們的小孩,不要他〈她〉們在玩什麼都不知道咧。下課!

P.S.當酷媽的小孩,最大的不幸就是 ─ 她們玩什麼花招都瞞不過酷媽。

來,讓我們溫習一下當年舞會必放的歌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68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少輕狂
2006/02/23 07:36

我小學四年級就常常在中午帶著弟弟翻牆翹課回家去,那時候我也真的很野,我媽媽都說我從來都不像一個女生

上了五專玩的更瘋,一群二三十人在三更半夜騎二十多公里的腳踏車,我們的目的只是為了去南方澳附近的利澤海邊看日出

現在叫我晚上開車出門,我可能理由就很多,天氣不好啊,下雪啦,很冷啦,總之,那種年少輕狂的膽識,似乎已經和我漸行漸遠了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想當初?
2006/02/10 03:46
To 珣小ㄚ頭
妳們那個主任一定受了妳的感動,講出那樣的保証,不曉得那位"去吃早餐"的同學後來有沒有吃飽?他如果知道是妳這麼關心他,以後應該分妳早餐吃吧 

To dp
妳媽也是一個好漢!喔,不是,是一介英雌!妳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酷媽那時想買一條牛仔褲還被老媽罵成是太妹穿的,她沒想到現在滿街都是太保太妹了。總之,最枉少年的原來就是妳啦~~~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酷媽比我愛玩....
2006/02/10 02:30

我是乖寶寶沒翹過課逃過學,因為我就有個酷媽

國中頭髮規定中分耳上一公分, 她嫌難看偏要給我剪成前短後長

我不會跳舞,她叫我去參加舞會,還幫我取一個假名字......

說如果被警察抓,她會來保我......我常被她氣到不行...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想當初˙˙˙
2006/02/09 22:41

酷媽的少年時代真是多彩多姿!雖然我沒幹過"翻牆翹課"的事情,不過我也親眼目睹有人這麼做。當時正是上學時段,我從學校圍牆旁慢慢步入校門。

過程是這樣的~首先天外飛來一個書包,幸好我敏捷的閃開(真是嚇人),不然被砸到可真是痛得苦連天。接著就見到一個男同學從校內翻牆過來。嘖嘖,真是膽大包天哪,這時候外面可是很多行人(當然也有很多要上學的學生)經過。

他就這樣給我跳了下來,在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時,他馬上脫去校服,穿著便服拿起書包就跑了。

太好玩了,沒有人說話耶,看到的同學都沒有任何訝異的表情,他們就這樣面不改色的走進學校。

嗯,基於大家都是同校的,怎麼可以不管這個同學的死活呢?如果他跑太快被車撞我可是會良心不安。所以囉,我走近正站在校門口的學務主任(他也沒發現有人逃了,真厲害),然後我笑瞇瞇的說道:主任,我要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情。是這樣的,可能是同學肚子餓了吧,太早到校沒吃早餐,可是又不敢從校門口出去買,免得您擔心他怎麼還沒吃早餐。所以,他用別的方式離開學校了,我剛剛經過圍牆邊有遇到他喔,可是他跳下來差點弄到我。而且他跑得好快喔,我真擔心他會不會出車禍。如果主任有看到他,請要問他到底吃飽了沒?

哈哈,不敢相信我這麼講嗎?可是我也學那些同學面不改色的說這些話(好像前面是講廢話吧,呵呵)

我語畢,主任保證道:同學,妳不用擔心,主任絕對會帶他回來吃早餐的。

(笑死我也,真妙啊)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不該提當年事
2006/02/09 01:16
To Faith
沒做大事也是好事,每個人個性不同嘛,妳這樣溫柔賢淑也非常好。

To 純水
此文標題是針對酷媽這種"頑劣份子"而言的好嗎?妳們要給小朋友們做好榜樣啦。

To 楊醫生
老實跟妳說,酷媽高一還當過班長,但那是老師同學識錯人,酷媽不喜歡被管,當然也不太去管別人,連後來擔任這個那個都是非常勉強,還為了拒絕被抓去參加儀隊得罪了教官。妳說的沒錯,學藝股長就是代表參加同學們不要參加的比賽,不過曾經僥倖得過全省比賽的首獎而得到兩千元獎金,全買了唱片,哈哈~好樂!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說
2006/02/08 22:53

阿記, 我也當了三年的學藝股長,

最大的用途是--比賽沒人我就去, 管它會不會, & 功課借你抄....^_^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忘了
2006/02/07 07:33
想不起來年時曾做過什麼大事?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6/02/07 03:00
這裡還真有不少"不良少年少女"..........
喔! 不是! 有不少“英雌好漢”!!!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畢業典禮前 ! 人不輕狂 ! 枉少年
2006/02/07 01:43

我被指派為代表,翻牆去買長串鞭炮,丟進牆內給接應的同學。點了之後。教官抓不到人。起爽的  !! 

舞會。黑蒙蒙跳三貼。  記得那時候某同學有請到還是學生的某位女演員,現為某上市金融企業大亨的夫人來跳舞喔。

That is long time ago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e Gees 五年級生的 Icon !
2006/02/07 01:32

To much heaven !!

如果網路聊天,問知不知道這首歌 !就猜得出年紀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